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推荐6款清肠润道食疗方

  老人肠道蠕动缓慢,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下降,久而久之会导致便秘,那么,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呢?老年人便秘怎么办呢?这些都是老年朋友们比较在意的话题,下面,小编将带您到文中看看,治疗老年人便秘的方法有哪些吧!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人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就出现便秘的症状,老人便秘的话可以多吃一些清理肠胃的食物,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些预防老人便秘的食疗。

  老人为什么会便秘?中医上认为原因有5个

  1、气血不足因年老体虚,脾胃功能不足,气血生化无源,气虚则大肠传导无力,血虚则津液枯竭,大肠失去濡润,而形成便秘。

  2、阳虚寒凝年高体弱,阳气不足,则阴寒内生,凝滞肠胃,致阳气不运,津液不行,肠道传导无力,形成便秘。

  3、阴液不足老年体弱或久病,或服用泻下药物过多,导致津液大伤,肠道干枯,大便燥结难下。

  4、气机郁滞老年之人,多忧善虑或久坐少动,致气机郁滞,腑气不通,糟粕内停而致便秘。

  5、肠胃积热素体阳盛,或饮酒过度,或过食辛辣厚味,致肠胃积热,或热病之后,余热未尽,耗伤津液,使肠道失于濡润而致便秘。

  以上是老年人便秘的原因,小编在此提醒老年朋友们,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是关键啊!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老人便秘的食疗推荐

  1、米汤蜜蛋花

  将一份热米汤准备好,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以及一个鸡蛋,这样搅拌均匀之后等待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2、木耳鹌鹑蛋

  将木耳、鹌鹑蛋、冰糖准备好,将白木耳放入清水之中浸泡十二个小时,然后将木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准好的冰糖去皮之后的鹌鹑蛋,然后一起炖煮,煮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次。

  3、芝麻粥

  将芝麻以及粳米还有蜂蜜准备好,将准备好的芝麻放入锅中翻炒熟,将粳米和清水一起熬煮成粥,大约八成熟的时候加入准备好的芝麻以及蜂蜜,搅拌均匀煮熟之后就饿可以了,每天早晚的时候各吃一次。

  以上是小编推荐的老年人便秘的食疗方,你们都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老年人便秘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