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健康养生 七招帮助老人远离便秘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便秘的困扰。很多医院都反映,六十岁以上的病患中,有很多都受到了避免的困扰。现在小编就教大家即可可以帮助中老年人缓解便秘的方法。只要你按照方法做,相信就一定会有不错的效果!

  七招帮助老人远离便秘

  方法一:设定喝水计划

  让老人远离便秘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

  水分能让大肠内的纤维膨胀,制造足够的便量,也能软便。“别等到口渴才喝水,”营养师强调,必须让喝水变成习惯,如果每小时喝一杯水,整天摄取水分可达1500~2000cc。

  方法二:甩手、快走

  在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喝水后可出门快走30分钟,以轻微运动的方式帮助水分在体内游走,并加速胃肠蠕动。

  如果很多老年人无法出门散步,也可以通过在家里面甩手等简单的动作,经常现象,达到同样的效果。

  方法三:将食物切碎后烹调

  营养专家认为,要避免大块及油炸酥脆的食物,尽量将食材切碎后烹调。

  专家建议,将蔬菜切碎,做成水饺、蒸包,不但能将水分留在饺子里,蔬菜的纤维变得更易吸收,还可加点肉末,营养更均衡,蔬菜的用量应该多些,蔬菜和肉的比例为2:1更佳。

  方法四:果汁不滤渣

  营养师建议,应尽量按照季节吃水果,用果汁机打成综合果汁,连水果渣一起吃,不但吃进纤维,还能补充维生素C。

  不过她也提醒,一天吃2份水果,每份水果约为一个拳头大,分量就够了。

  否则吃过多的水果,糖分过高,导致很多中老年身体难以承担。

  方法五:每餐一盘蔬菜

  长期研究饮食营养的专家建议,每餐至少要吃一盘蔬菜的量,才能有效帮助排便。可煮熟后放入果汁机打成泥状,或简单地用白水蒸煮,都是不错的吃法。专家提醒,便秘的老人不要吃过多豆类,容易引发胀气。

  方法六:避免燥热饮食

  营养师指出,便秘时尽量避免刺激性强、或中医认为较“上火”的食物,否则会引发燥热,更难排便。例如经过煎、炸、熏、烤的食物,以及辣椒花椒等刺激性强的东西。

中老年健康养生 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