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推荐6款清肠润道食疗方(3)

  5、桑葚

  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桑葚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桑葚有分解脂肪以及降低血脂等作用,常吃桑葚有利于治疗便秘。除此之外,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经常出现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1、用适量的蜂蜜和香蕉结合

  每天用香蕉蘸着蜂蜜,生食。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老年人便秘和习惯性便秘的人群。

  2、将连翘和蜂蜜结合

  将准备好的连翘用开水冲泡,再加入适量的蜂蜜,代茶饮,每天1剂,这样也能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

  3、蜂蜜

  将150克左右的蜂花粉研磨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来调成膏状,在每天早上喝晚上,空腹吃一勺,这样就可以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

  4、盐水

  每天早上喝晚上,都用30克的蜂蜜和6克的盐,用开水冲调,这种食疗方法,对治疗习惯性便秘和体虚便秘的人群特别有效。

  5、经常吃梨

  梨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它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效控制血压,利尿。适合一些高血压便秘患者。

  6、苹果

  每天早晚空腹食用一个苹果,长期坚持,对调理便秘十分有效。

  结语:便秘总会困扰着老年朋友们,因此,老年人要想好“对策”,预防便秘的产生,以上是小编总结的有关老年人治疗便秘的方法以及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的食物,希望小编的推荐能够帮助到老年朋友们!

延伸阅读:

老年人便秘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