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洗澡时揉肚子可缓解便秘

  便秘相信大家都有过吧,它是非常难受的事情,引起便秘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大多和我们平时不好的饮食习惯有关系。便秘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身体的污物排除出来,就会对皮肤以及健康都带来影响。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洗澡时揉肚子可缓解便秘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症状,它不是一种疾病,如果我们长期便秘的话脸上都会长出色斑、痘痘而且脸色也会变得暗沉了。虽然药物是可以缓解便秘的,但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过,我们要知识,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也是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

  洗澡揉肚子一定要顺时针进行揉搓,洗澡时可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并淋浴腹部,可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而神经性便秘,则要沿着肠部用40℃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以让大肠的蠕动增加。

  洗澡揉肚子可使用淋浴,因此,淋浴在洗澡的时候,虽然可大量的节约时间,但是只会对皮肤表面产生刺激,内脏并不能获得热量。早晨起来适合淋浴,这样可唤醒身心,白天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而睡前1至2个小时,好在浴盆里泡个澡。

  我们洗澡揉肚子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温的,40℃的水是能够消除疲劳的,因为我们人体正常的腋下体温是37℃,体内温度是40℃,40℃与人体的体温是接近的。如果水的温度太高,消耗热量多,不但不会消除疲劳,反而会感到难。水温过低的话,会导致血管收缩,因此就不容易消除疲劳。

  中医推荐缓解便秘药膳方

  首乌红枣粥

  适用人群:便秘、老年性高血压、阴血亏损、血管硬化、大便干燥等症。

  用法宜忌:代餐服用

  用料:粳米60克,首乌60克,红枣10枚(去核)。

  制作方法:将首乌,粳米,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成粥,放入红糖煲沸即成,随意食用。

  功效:补气血、黑须发、益肝肾、养容颜。用于面色无华、未老先衰、肌肤干燥、形容憔悴、颜发早白。何首乌味甘、涩,性微温,能补肝肾、益精血,有促进肠管蠕动、促进红细胞生成、增强免疫功能、降低血糖的作用;红枣可健脾养胃,润肠。二者同煮,对便秘有较好的食疗功效。

  决明子蜂蜜饮

  用法及宜忌:每日1剂,早晚服。大便稀溏、易于腹泻者不宜服用。

  原料:决明子10g,蜂蜜20ml。

  做法

  1、我们把决明子放在砂锅里面,然后用小火烧到它有点变黄色的时候,盛出来稍微凉下。

  2、将决明子捣碎加适量的清水煎煮10分钟左右,拌入蜂蜜搅匀后饮用即可。

  功效:决明子润肠缓泻,用于治疗肠燥便秘。蜂蜜补肾脾、润肠、润肺,利于通便。

  适用人群:肠燥便秘者。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痛苦经历,便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是生活不便,真的是很讨厌的一种疾病。那人们为什么会便秘呢?食物也是引起便秘的一大原因,那么,哪些食物会引起便秘?下面我们来看看引起便秘的6大食物。

便秘 便秘怎么办 洗澡揉肚子可以缓解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