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别让鞭炮成为全家人的噩梦

  又到普天同庆迎新年的时候,不管是在繁华大都市中,还是在乡村小户小家中,或大或小的烟火表演也拉开了帷幕。有些地方,为了营造春节的气氛会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制造一场盛大、唯美的烟火秀。有些地方,为了传承春节的古老传统,会按习俗定时的放上一些烟花爆竹。可是,不管在哪儿燃放烟花爆炸,都应该以安全燃放、安全欣赏为前提,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过年热闹的气氛。

  过年按习俗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人们习惯将烟花爆竹抱在自家门外,随手就点燃了鞭炮。燃放的鞭炮声让一家人过新年的气氛更浓了,但是,稍不注意,就会因为燃放的方法不正确,从而发生了意外伤害,让新年过得不安稳。

  一、正确燃放鞭炮

  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燃放鞭炮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正确燃放鞭炮的方法。

  合适的燃放场地

  首先根据自己所要燃放的烟花爆竹,选择足够宽阔的场地。尽量要是周围没有行人、高楼、动物、树木等空旷宽阔的地方。

  严禁在剧院、人力密集的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山林、电力设施下方、油气储存场所、密闭的空间等地方燃放烟花爆竹。

  固定烟花爆竹

  在燃放喷花类、吐珠类烟花时,要将烟花正面朝上,千万不可倒置燃放,放在在平整的地面上,对于那些燃放时间长、鞭炮功率过大的烟花,还应扎桩用麻绳或是铁丝将烟花死死的固定于地面上,以防燃放过程中烟花箱体承受不了爆炸时的过大压力,而发生烟花箱体歪倒,炸伤周边的人或物等情况。

  而对于那些手持的烟花,或是地面旋转的烟花,也应该烟花朝上,万不可对着地面燃放。点燃烟火后,就该将烟花燃放口尽量伸远,或是离开烟花旁。

  燃放前检查鞭炮质量

  购买的烟花爆竹,一定要在有国家相关部门颁发准许经营鞭炮证的营业场所购买,好不提前大量购买烟花爆竹堆放在家中。

  燃放前,仔细检查烟花爆竹有没有压扁、泄露的情况,如果烟花烟火筒被压扁、压歪了,尽量让其恢复原状,以免因为堵塞的烟火,炸伤周围的人和物。

  二、炸伤后的急救措施

  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难免的会遇上几个“熊孩子”或是对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意识淡薄的人。一旦遇到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情况,应该准确判断伤重的情况,然后进行正确的急救处理,将伤害减少到低。

春节鞭炮炸伤 燃放鞭炮注意事项 被鞭炮炸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