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想吃好喝好 口腔保健不能断

  春节期间,各种饕餮大餐一餐接着一餐的向你走来,各种冷热酸甜、腥气油腻的食物在满足味蕾需求的同时,也在侵蚀着口腔的卫生、滋生细菌。春节各人都忙着狂吃,而忙的要属嘴巴,累的则是牙齿。因此,在春节期间做好口腔保健的工作则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常见的口腔疾病都有哪些呢?正确的口腔保健到底该怎么做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的问题。

  春节期间常见牙病

  常见的牙病问题有牙痛、龋齿、睡觉磨牙、口腔异味,和牙龈炎、牙龈萎缩等各种牙周病。下面,我们将对春节期间常见的牙病问题做简单分析。

  牙疼牙痛

  诱发牙痛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人是因为吃东西时冷热酸甜交替着吃,对牙齿产生了强烈的刺激,诱发了牙痛。有的人是因为牙龈发炎、龋齿、牙周发炎等各类牙齿病诱发的牙痛。

  俗话说“牙疼起来要人命”,所以,如果在春节期间发生牙疼的情况,就该知道哪些方法可以快速的止疼。对于牙髓炎等炎症患者来说,出现牙髓、牙龈红肿化脓等情况时,可以口含冷水减轻牙痛的状况。

  如果是牙痛的非常厉害,就要考虑利用“干髓术”将牙齿中的牙髓彻底杀死,这样才能解决因为牙髓发炎等引起的牙痛问题。

  口腔异味

  当牙齿发生问题时,或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问题时,就有可能引起口腔异味或是口臭,让人不再好意思与亲戚朋友畅所欲言,也让亲朋好友不愿再与你靠得太近。

  因此学会快速除口臭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当出现口腔异味时,首先要想到用盐水漱口,这样能有效的减少口腔中的细菌。然后咀嚼绿茶茶叶,因为绿茶中的叶绿素能够有效的去除口腔异味。

  春节口腔保健

  除了上述所说的在春节期间常见的口腔牙齿问题,还有像牙龈出血、牙齿酸软等问题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那么,我们就该学会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这样才能保证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在春节期间吃好喝好。

口腔保健与常见病防治 口腔保健知识 怎样保健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