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常熬夜是在破坏人体生物钟(2)

  1.苹果

  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2.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3.葡萄

  葡萄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4.杨桃

  杨桃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5.柠檬

  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熬夜三宝 夜猫子要多吃更健康

  熬夜的情况在增多,这时候紧张的身体就需要熬夜三宝啦。紧绷的身体需要食物营养来调节呢,才可以又顺利完成工作又过个开心年哦,快来一起看看这些可爱的健康饮食吧!

  面对这些身不由己的状况,怎么样才能尽量的减少熬夜的危害呢?首先熬夜会使人的肠胃循环变差,所以晚餐不能吃太饱,并以清淡为主,多选择蔬菜、汤粥、水果等的食物,避免吃的太过油腻、辛辣,这样对熬夜时的健康是十分有帮助的,其次对于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的问题,其实重要的还是丰富膳食的安排,多补充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

  1、补充维生素A

  熬夜时大多是在在昏暗的灯光下奋斗,这样很容易造成眼肌疲劳、视力下降等。这时候要注意,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这类食物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并且维生素A还可以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从而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并且有效的防止视觉疲劳。

  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南瓜、胡萝卜、动物肝脏、莴笋叶、菠菜、苜蓿、白菜、豌豆、西红柿、芹菜、蛋类、牛奶、豌豆苗、青椒、鱼肝油等。

  2、蛋白质

  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完不成工作才需要加班,因此在加班的时候多半工作量都比较大,这个时候耗能也比较多,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优质蛋白。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而动物类食物中的蛋白为丰富同时还利于吸收,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除了我们餐桌上经常食用的奶、畜肉、禽肉、蛋类、鱼、虾等动物蛋白;还要添加豆类、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类食物。

  3、维生素B

  很多人在熬夜的时候都喜欢通过饮用咖啡类饮品来达到提神的作用,其实这样做会相对的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因此在熬夜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他不仅能为人体更好的提供能量,并且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着很大的益处。

  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豆类、糙米、牛奶、瘦肉、小米、坚果、香蕉、鳝鱼、胡萝卜、土豆、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

  除了以上的饮食注意之外,由于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所以应该让室内保持空气通畅,并有一定湿度,可以不时的做个深呼吸。另外就是以睡补睡,若时间允许,第二天中午一定要小睡一下,午休半小时可抵夜间睡眠一个小时,打羽毛球等适当的户外体育锻炼也会有所帮助。

  嘿嘿,现在不比过去呀,年关难度,搁在现在的社会已然不是说的揭不开锅的那点事儿了。更多的是紧张赶工作的职场白领们,所以看了以上的介绍是不是开心了很多呢,赶紧为自己的身体加加油哦,为了更好的明天呐!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