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常熬夜是在破坏人体生物钟

  生活中总有一时冲动或者无可奈何的时候,例如晚上想出去玩,工作到晚上还没有做完,那就难免熬夜!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很大,但是有些情况也是无法避免的。想保持健康身体,那就要关注熬夜吃什么好的问题了,还有熬夜后如何恢复

  想要熬夜后精神很快恢复,就要多多注意了。熬夜的伤害很多,大家应该都了解。面对不得不去做的熬夜情况,我们要懂得自己调节。不然,长时间下来,精神不振,脸色暗淡,痘痘粉刺长满脸的情况就会袭来。

  出现痘痘或粉刺,还很容易烦躁、焦虑、易怒等。长期熬夜还会使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容易感冒,身体虚弱等。很多长期熬夜的人都认为,晚上熬夜白天多睡几个小时补补觉就好了。实际上,长期熬夜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影响一旦形成,白天补觉只能是事后的弥补,失去的健康是补不回来的。

  人体每个时段都有自己的生物钟

  晚上11点至1点,这是人体胆经工作的时间。若此时还在熬夜,会对胆脏造成很大的伤害。此时也是皮肤新陈代谢旺盛的时候,如果不睡觉,皮肤得不到休息,眼角容易起鱼尾纹。凌晨1点至3点,这是肝脏排毒的重要时段。

  这个时候如果人不是出于休息的状态,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不能完成。长时间这样下去,自然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脸上色素沉着,长斑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

  凌晨3点至5点,若在此时不休息,直接影响到肺的功能。肺部负责分配各个器官的血,如果此时还在熬夜,容易造成体内淤血的产生。长时间如此,会造成心脑血管的病症。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固定的睡眠时间,儿童一般每天要睡足八九个小时,青少年要保证七八个小时的睡眠,中年人一般要保证七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中老年人一般要睡足六个小时。需要提醒经常熬夜或准备熬夜的朋友,不规律的长期熬夜比固定有规律的熬夜更伤身体,尤其不要突击长时间熬夜。熬夜以后就算睡再多觉,也补不回来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熬夜者保健常识

  熬夜对身体会造成多种损害,如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等。长期熬夜会慢慢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症状。熬夜者应注意优质动物蛋白的补充,以满足身体的需求。多食用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不仅能加快身体代谢,还可以保护神经组织细胞。一般而言,皮肤在晚上11点左右就进入晚间休息保养状态。若要熬夜,在这段时间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

  熬夜者饮食指导

  动物性蛋白可以给人体补充热量,熬夜的时候可以补充体力,不至于让人太过劳累。但是,大鱼大肉总归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物极必反。和一些水果蔬菜搭配,多吃些粗纤维的会好。另外,熬夜的时候,甜的食物,辣的不能多吃。要戒烟,酒茶等也尽量不要喝。

  熬夜吃什么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适合人类、健康的生活方式。但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由于熬夜违背了人体的代谢的行为,往往会带来种种问题,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同时身体毒素增多,损害肝脏等。熬夜一族一定要多补充维生素,保护肝脏,可以在熬夜前服用维生素B群。另外经常吃点水果,可以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程度,那么经常熬夜吃什么水果好呢?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