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经常“干梳头”防病同时减压力(2)

  中午如何梳头

  其实中午梳头说起来和正常梳头还是有着区别的,因为中午梳头使用的方式是药王孙思邈所说的“干梳头”,即使用手指梳头,这样的梳头方式比起梳子来说,能够更好的按摩穴位,按摩头部让头部得到放松。

  “干梳头”这个词语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不会太了解,甚至很多朋友在此之前连这个词语听都没有听说过,对于干梳头的操作方式也是一头雾水,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保护身体健康的干梳头要如何实行吧!

  如何干梳头

  其实干梳头的方法十分简单,我们在生活中只要将五指张开,缓缓的在头皮上移动,将头发抓顺之后,像梳头一样用手指在头皮上不断的游走,这就是干梳头的方式。

  每天中午我们可以花上20分钟梳头梳上两三百下,这样便可以有效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可能大家还会有疑问,比如为何不用梳子而选择干梳头呢?其实对比起梳子,我们更倾向于干梳头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方便

  干梳头比起梳子简单方便,并且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在公共场合,用手干梳头并不会给人带来不好的感觉,但是用梳子梳头却会让人觉得很不礼貌,这是选择用手干梳头的第一个原因。

  二、保护头发

  用手干梳头因为力道轻缓、手指比梳齿更粗,能够有效减少梳头时脱发这种情况,要知道很多人在使用梳子梳头时,都会有脱发这种情况出现,而干梳头却不会造成这样的隐忧。

  并且不仅仅是在中午,用梳子梳头脱发严重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便可以使用干梳头的方式替代梳子梳头的方式,等到发根变得更加粗壮之后,脱发的情况自然就能够得到好转。

  因此脱发的朋友可以多多使用干梳头这种方式。

  结语:在中午梳头对于身体健康有着良好的保护作用,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缓解压力,让下午变得更加精神,并且这样的方式十分简单快捷,并不会占据我们太多的休息时间,因此对于这种简单快捷的保健养生方式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时候梳头最好 干梳头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