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养生 健康又防病

  梳头是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梳头发不仅仅是整理发型,更不是例行公事的一种方式,殊不知正确的梳头方法,还能起到养生防病的效果。因此千万不能小看梳头发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养生从头开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梳头养生防病的方法,以及梳头时的注意事项。>>>7种藏在美食背后的惊悚传言 你被坑了吗

  俗话说:“千过梳头,头不白,梳头养生,健康又防病”。梳头这件小事里竟藏着大学问,赶快来学习!

  一、梳头养生防病法

  1、疏通活络

  头部是人体内外的通路。各种经脉穴位都在头部,头五官和中枢神经也集合于此。所以,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到这些经络和穴位,从而起到畅通经气、疏通血脉、减轻疲劳、缓解头痛、滋养头皮、防止脱发等作用。

  2、提神健脑

  我们在生活中常有这种情况,每当疲劳心情烦闷时,洗头或梳头后,就会感到头脑清醒、全身轻松、精神振奋。原因就是在洗头或梳头过程中,可以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和分布在头部的穴位,通过神经和经络传导,作用于大脑皮层,从而调节经络和神经系统,松弛头部神经,促进头部局部的血液循环,进而起到健脑提神的作用。

  3、预防感冒

  头部上有一个穴位位于头部正面,是专门抵御风寒,预防感冒的。所以,在我们梳头发的时候多梳梳正面膀胱经过的部位,就不会轻易感冒了,同时,还可以改善头痛的毛病。

  4、防止衰老

  梳头是一种积极的按摩方法。经常梳头,可以疏通血脉,促进大脑和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血压,加强新陈代谢。如果经常用梳子对头部穴位和经脉进行按摩和刺激,可预防脑中风,增强脑细胞的营养,延缓大脑衰老。

  俗话说:“梳头十分钟,预防脑中风”。脑中风是老年人常见病的一种,对付它的好的方法就是提前加强预防,所以坚持梳头则是一种简单可行、方便实惠的好方法。

  5、有助于睡眠

  在一天的紧致高压力的工作之后,我们可以梳梳头部,这样的话,可以使头部神经放松,有效的减少疲劳,让大脑得到良好的休息。而在睡觉之前,我们梳一梳头发,还能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放松身心,优质睡眠。

怎样梳头 梳头养生防病法 梳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