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粗暴叫醒方式有害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一个早上,我们都将迎来崭新的一天,无论前一天发生过什么都已经成了过去式。不过,这新的一天开始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很可能会影响到一整天的精神状态。如果长期如此,想必对身心都是不利的。想一想,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没错,就是醒来。

  如何醒来是本文要讨论的重点,换句话说,你每天是被什么叫醒的?如果是自然醒当然再好不过。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早上要上班、上学,真的睡到自然醒是不太可能的。相反,早上的时间非常紧张,但是又非常困,很多人都是被叫醒的。

  人在似醒非醒的时候大脑还没有清醒,潜意识正“掌控”着大脑,如果这个时候被粗暴地叫醒,会给人的潜意识注入不安全的因素,对今后的身心健康都没有好处。从半清醒到清醒是需要时间的,也就是潜意识过渡到意识是有一定的过程的,我们要遵循身体的这一规律。

  这样的叫醒方式有害健康

  1、刺耳的闹钟

  有些人怕太轻柔的声音叫不醒自己,就把闹钟的声音调得又大又刺耳,这样可以确保自己每天都能被惊醒。虽然按时起床的效果达到了,但是身体却遭到了损伤。

  当你被突然惊醒的时候,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多,使人的身心都处于压力之下。长此以往,会给人带来压力,不仅对白天的精神状态有负面影响,还会导致晚上失眠。这样起床看起来对学业和工作没有影响,但实际上,它正在降低你的工作效率,摧毁你的记忆力。

  国外一项研究表明,总是被刺耳的闹钟吵醒的人,心跳会比较快,血压也比其他人群要高一些。美国一项实验的结果更是令人咋舌,被闹钟吵醒的人,和前一天醉酒的人,脑力的受侵蚀程度是一样的。

  2、粗暴地拍打

  这种叫醒方式也许很多人都有过,当自己还处于似醒非醒状态时,遭到家人粗暴地拍打,当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非常生气,因为身体和意识都没有醒过来,就受到了“袭击”,自然会使人处于发怒和警戒的状态,很多人的“起床气”都是这样产生的。

养生早班车 怎样叫醒别人起床 闹钟叫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