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7大养生坏习惯 从内伤到外

  现代人在看重养生的同时也越来越多的人懂得如何养生。但是早晨养生你真的做对了吗?早晨是一天的开始也是身体清醒的开始,如果做一些错误的养生习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还有可能引起多种的疾病。那么的到底是哪些不利于健康的坏习惯呢?

  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养生坏习惯有哪些?早晨又该如何正确的养生。

  早晨养生坏习惯

  1.揉眼睛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在睡醒之后不自觉的揉眼睛,其一是为了快速清醒,其二是为了恢复视力。但是早晨揉眼睛并不利于眼睛的健康。首先,眼部皮肤娇嫩,用手揉眼睛容易破坏眼部皮肤的弹性,甚至引起毛细血管的破裂,从而加速眼睛的衰老。

  其次,人的手上有大量的细菌,用手揉眼睛时细菌会趁机进入眼睛粘膜,引起的细菌感染等问题。

  所以,早晨护理眼睛也非常重要,可以选择洗净双手之后,用热毛巾敷眼睛或用清水清洗,而不是用手揉眼睛。

  2.不穿鞋子

  现代人们经济水平和物质水平的提高,家庭中都会铺上地板、地砖或地毯等,这也让很多年轻人起床不穿鞋子,但越是这样越容易导致人体生病。

  所谓寒从低来,不穿鞋子反而会导致寒气入体,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道问题。而且早晨双脚刚从被子里出来,还不能适应外界的温度,如果受到地板或地砖的刺激,还有可能引起关节痛。

  所以,早晨起床好穿鞋,如果是夏天可以选择穿凉拖鞋。

  3.喝冷水

  大家都知道早晨的第一杯水对健康很重要,一方面可以补充夜间的代谢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可以滋润肠道,更有利于排便。

  但是不管是什么季节都不宜喝冷水或冰水,虽然喝这两种水可以快速排便,但是对胃肠道的健康却有害。

  因为,冷水或冰水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胃肠道内壁的血管收缩,甚至引起痉挛,此时容易出现腹痛并需要排便,但是长期如此会引起胃肠道疾病。而且对女性而言经期的早晨更不能喝冷水,而是应当选择温水或蜂蜜水。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养生早班车 最好的养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