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这事没做好牙齿很“受伤”

  当朝阳划破春日的薄雾,人们从睡梦中逐渐醒来,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对于早已经习惯了每日工作的人来说,每一个早晨似乎都和前一天没有什么不同,睁眼、起床、穿衣、洗簌、吃早餐等等,这些细节虽然看起来有些泛善可陈,但要想让一天都充满活力与健康就必须要重视它们。

  尤其是对于每天都要重复的一些环节来说,如果稍有大意,那么日积月累就很容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小的威胁。每个人早上起来都要洗簌,首要的目的就是保持个人的口腔清洁。但很多朋友却并没有做到位,从而导致无法达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如果一直保持一个不规范的洗簌习惯,那么牙齿很有可能会因为不正确的洗漱方式而提前“退休”,甚至会被一些口腔疾病缠上。那么这些不够正确的洗漱方式究竟是哪些,人们又应该如何去改正呢?

  一、冷水刷牙

  牙齿作为我们咀嚼食物的部位其硬度很高,但它毕竟是身体的器官之一,如果不好好保护它,那么也会和人体“闹情绪”。很多朋友在早晨刷牙的时候习惯性使用的都是冷水,但研究表明使用冷水刷牙对牙齿本身并不好。

  如果在刷牙的时候不注意水温,长时间用冷水刷牙,那么过低的温度就会对牙龈和牙齿造成不小的刺激,从而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等疾病。牙齿的寿命自然就会产生缩减。本来牙齿的寿命就要比人体的寿命短,如果还不多加保护,那么很多朋友恐怕在老时就要陷入吃不动食物的情形了。

  二、横着刷牙

  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使用得都是横向刷牙的方法,因为这种方式比较节省力气,同时也不容易刮到牙龈。但科学的刷牙方式却应该是竖着刷,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就可以知道,大部分食物的残渣和细菌基本都隐藏在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缝隙中,牙齿表面的不洁物容易被清理掉。如果横着刷牙那么很难将牙齿缝隙中的那些食物残渣和细菌清除掉,达不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