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条“黄金睡眠法则” 轻松解决失眠

  深沉的黑夜其实是养生的好时机,而睡眠无疑是养生的基础也是为重要的事情,良好的睡眠能够避免疾病,反之则会带来疾病,但是很多人的睡眠质量距离良好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甚至说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十分糟糕也不为过,因此提高睡眠质量便成为一件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

  日常生活要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一、不要带东西睡觉

  不要带东西睡觉,能够帮助人轻松提高睡眠质量。要知道经常带着手表、假牙、贴身衣物、手机、面膜睡觉,不仅会让睡眠质量变差,甚至会有致命危机。

  所以睡觉前将这些物品都取下,能够保护自己,并且提高睡眠质量。

  二、将头发吹干

  因为下班后空闲时间很多,所以许多朋友习惯于晚上洗头,其实湿漉漉的头发同样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因此喜爱在晚上洗头的朋友注意了。

  洗头后将头发吹干可以轻松进入睡眠,并且不会影响睡眠质量,想要一觉到天亮的朋友一定要留意哦。

  三、床铺的选择要合适

  和睡觉为密切的物品自然就是床铺,因此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对于床铺的选择就要重视起来。

  合理挑选床铺,过软的床不要、过高或者过低的床同样不要,这样便可以减少失眠概率提高睡眠质量。

  四、被褥的选择

  合理被褥能够让人轻松进入睡眠,而选择被褥不仅要和季节相关,被褥的材质同样需要注意。一般而言夏季选择薄被,冬季选择厚被。

  好选择天然棉质的被褥,因为一些合成棉会让人皮肤瘙痒反而不利于睡眠,此外被褥要平直,被套不能裹在脚上,不然双脚被束缚着,同样会影响睡眠质量。

  五、睡前喝温水

  睡前喝温水也是一种提升睡眠质量的方法。因为睡前喝温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肌肉更加放松。

  人的整个身体如果都处于放松的状态,良好的睡眠自然是水到渠成的。所以想要一夜好梦,不妨在睡前喝上一杯水。

  六、睡前运动

  睡觉之前的一段时间好好运动一下,同样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运动会让身体变得疲劳,而疲劳是好的安眠药。

  此外运动后因为大量出汗,会让人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是一种很好的助眠剂,因此睡前运动一下,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七、洗澡或泡脚

  睡前洗个热水澡是提高睡眠质量的不二法门,因为洗热水澡能够让神经更加放松,促进大脑分泌有助睡眠的物质,这样睡眠的质量便会提高。

  此外,洗澡能够加速血液循环,让身体得到血液按摩,使得五脏六腑变的更为放松,当身体处于这种情况之下,睡眠的质量就会变好,所以在睡觉志强不妨洗一个热水澡。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睡前做什么有助于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