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 男人让女人按这处一夜都舒服

  睡眠问题一直困恼着很多的人,尤其是男性,因为他们的压力大,晚上不是睡不着就是老做噩梦的,小编觉得,想要改善睡眠,中医方法是不错的。比如,我们按按一些穴位,或者泡泡脚这些都是可以改善睡眠的哦。

  睡前按一穴,永不做噩梦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晚上睡觉之后总是会做一些噩梦,甚至还会被惊醒了,因为睡不好觉,第二天起来头昏脑涨的,这就会影响到学习甚至工作了。

  而且,有的人还担心噩梦会给自己带来厄运,造成心理上的恐惧和不安。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穴位,按后不再受噩梦的困扰。

  厉兑穴是胃经的后一个穴位,厉是噩梦的意思,兑是八卦中的一卦,代表沼泽,厉兑的意思就是掉进了噩梦的沼泽中。这个穴对爱做噩梦的人来说特别有意义。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经常会神经错乱症状的人,这个时候按厉兑穴能够静心安神,那么我们怎样按才有好的效果呢?

  有个简单的办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攥一攥第二个脚趾,这么一攥,厉兑穴就攥住了,再扭扭这个脚趾肚,后用指甲掐掐脚趾肚。同时,索性把10个脚趾都掐一掐,这对于安眠特别有好处,这样晚上就不爱做噩梦,就该做好梦了。

  中医教你睡眠保健法

  现在我们介绍几个常用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和家庭环境条件来调养睡眠。

  1.每日睡前烫足揉涌泉穴

  睡前热水烫足脚,烫脚时随加热水,先温后热,使足部烫得发红。搓脚心,脚心有人字纹处(约足底中线前1/3处)为涌泉穴,属肾经,先以右脚足趾着盆底,使足跟露在水上,用左足心搓右足后跟,起到擦搓左足涌泉穴的作用。这样日数擦搓100下,再换擦搓右涌泉穴100下为一轮。兑热水使水温烫足。

  我们就这样做三次,一共300次就好了,这个方法能够让你快速的进入睡觉状态哦。

  2.梳头法

  操作方法:用梳子梳头,方向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颈项部(中间、左边、右边各梳一次);从头顶中央放射状分别向头角、太阳穴、耳上发际、耳后发际(左右各梳一次),每天梳3-5次,每次至少5分钟。

  3.静坐冥想法

  首先躺下,也可以坐在一张靠背的椅子上,闭上眼睛,在头脑里想象一些比较熟悉比较向往的景象。如可以想象你漫步来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里长着各色的小花,芳香扑鼻。这时往前走,隐隐约约听到了清脆的流水声音,原来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几条小鱼儿在逆水网上游着。你弯腰拾着去抓,水很清凉怡人……你可以再想象下去。要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五官、身体都处于美好的感受之中。

  想象的题材很多,如辽阔平展的海滩、山清水秀的公园、轻歌曼舞的仙境等。不要想象过于刺激的东西,你在想象的场景里,是悠闲舒适的,你感受的都是一些舒适的景象。你从想象中得到放松、得到愉悦,暂时忘却了失眠带给你的紧张,说不定在美好的遐想中就酣然入梦。

失眠怎么办 改善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