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太阳可以少生病 保健医生就在我们身边

  晒太阳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不过,就是这样一件司空见惯的事,却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诸多好处。

  晒太阳的好处不是一点点

  1、促进钙的吸收

  晒太阳能促进生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质。

  2、降血压

  晒太阳可以升高体表温度,使血管扩张,因此具有降血压的功能。

  3、预防近视

  一方面,多在户外晒太阳,就可以缩短用眼的时间,可以预防视力过于疲劳;另一方面,阳光可以刺激生成多巴胺,这种物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

  4、改善睡眠

  对于晚上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白天不妨多晒晒太阳。因为充足的光亮能抑制人体分泌褪黑色素,使人白天更有精神。这样到了晚上,关掉灯以后,褪黑色素才能得到彻底的释放,能使人快速入睡。

  5、提高免疫力

  晒太阳可以促进人体排毒并提高免疫力,因此,对于经常感冒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6、预防癌症

  晒太阳合成的维生素D,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具备防癌的功效。

  那么,晒太阳是不是只需要单纯地站在阳光下呢?其实,要想晒的效率高,晒太阳也是一门技术活。

  晒太阳也要注意方法

  1、避免紫外线强的时候

  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3点,是一天中紫外线强的时候,在这期间好不要长时间地待在户外,以防被晒伤。

  2、不要隔着窗户

  很多人喜欢坐在阳台里,隔着窗户晒太阳,但是这样会使紫外线受到削弱,从而使人体合成的维生素D减少,跟去户外晒太阳相比,效果大打折扣。

  3、多晒“关键部位”

  晒太阳时要着重晒头顶、手心和背部,对于驱寒、补钙和疏通经络有着很好的效果。头顶是诸阳之会、手心位于神经末稍、背部免疫细胞较多,多晒晒这些部位可使人更加健康。

  晒太阳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直视太阳

  特别是当阳光很强烈的时候,直视太阳会使视网膜被灼伤,严重影响视力。也不要在强光下看书,光线的柔和对保护视力至关重要。

  2、太阳不烈也应保护皮肤

  即使避开了紫外线强的时间段,我们也应注意对皮肤的保护,可以穿上轻薄的防晒衣,也可以涂上防晒霜,以防晒出皮肤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晒太阳的好处 如何正确晒太阳 晒太阳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