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好处多 但这六件事要注意

  岁末年初,冷空气频繁,让人觉得异常阴冷。但只要出太阳,就能明显地感觉到暖意,甚至人的心情也跟着温暖起来。它不会像春天时那样使人容易犯困,也不会像夏天时那样灼伤人的皮肤,更不会像秋天貌似柔和的紫外线却仍具有较强的杀伤力。冬日暖阳和低温形成鲜明的对比,更显得弥足珍贵。既然冬天里的太阳那么可贵,那就一定要将晒太阳这件事做到极致。

  很多人认为晒太阳就是往阳光下一站,只要阳光照射到就可以了。当然,这也是晒太阳,但是却没有做到晒得好、晒得巧。我们知道,阳光可以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从这方面来讲,你摄取到的维生素D并不充足,从而也影响到了补钙的效果。更何况,冬天里阳光灿烂的日子并不多。那么,如何做才能更好地晒到太阳呢?

  一、如何更好地晒太阳

  1、穿红色衣服

  如果你有意出门晒太阳,好穿红色的衣服。因为不管在什么季节,阳光里都是有紫外线的。而红色的波长长,可以吸收短波紫外线,不至被晒伤。若是没有红色衣服,也可以穿白色的,但不要穿黑色。

  2、不戴手套

  晒太阳应多晒裸露的皮肤,而冬天衣服穿得厚,裸露后背、脚等部位不太现实,而直接晒脸可能会将脸晒黑。可以将手套摘掉,将手裸露在外,让阳光透过手部皮肤,可去寒气、并对关节有利。

  3、不吃感光食物

  吃过感光食物再去晒太阳,容易使黑色素沉淀,还会引起日光性皮炎。感光性食物主要有芥菜、雪菜、香菜、莴苣、虾、蚌等。

  4、选择合适的时间段

  一般来说,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左右是晒太阳的好时间,因为中午的太阳太烈,容易灼伤皮肤。但对于冬天的阳光来说,中午十一二点也并不会特别强烈。因此,冬天晒太阳,从上午11点到下午4点都是好的时间。

  5、晒够时间

  晒太阳要连续晒,每天晒的话,要持续15-20分钟,这样才能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若是平时没有时间,周末可一性次晒一两个小时。老人、孩子都应安排出时间来晒太阳,以防维生素D不足,引起缺钙。

晒太阳注意事项 晒太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