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习惯竟比吸烟还可怕

  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的身体健康也常常会表现出这样一种态势,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平时身体还不错的人毫无征兆的患上了重病,甚至猝然之间离开了人世。在越来越多的类似事件发生的背后,往往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脱不了关系。

  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就像一只无形的黑手,无情的摧毁着人们的健康。但问题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某些行为会损害健康,从而在不知不觉之间就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了伤害。

  除了常见的吸烟、喝酒等众所周知的坏习惯外,另外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习惯也在悄悄侵蚀着人们的健康,这些习惯对健康的危害甚至一点也不亚于吸烟。

  1、久坐

  坐是一种常见的动作,走路走累了我们会找个地方坐下来歇息;看书学习的时候肯定要坐下来;上班工作的时候也要采用坐的姿势。总之,坐这个姿势几乎贯穿了生活中的每一个场景,但是凡事过犹不及,如果长时间坐着,那么不仅无法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多方面的不良影响。

  例如经常久坐会让人的大脑供血严重不足,从而影响到正常的休息和睡眠,记忆力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退。另外,久坐还会造成全身关节和肌肉的酸痛,如颈椎病、腰椎病、头晕头疼等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久坐者不会消耗太多的能量,所以可能坐上一整天也不会感到饥饿,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摄入能量远远大于消耗能量的情况,身体内的脂肪就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堆积,体重自然而然也就上升了。

  2、食肉

  饮食生活的丰富是现代社会的进步,但是在告别了吃糠咽菜的生活后人们反而不愿意再吃那些口感不那么好的蔬菜了。出现在餐桌上的尽是各种各样的肉食品,这些食物虽然能够迅速的填饱人们的肚子,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人们的身体是有害无益的。

  其实从人体的构造而言,我们并不适宜吃肉,在绝大部分进化的过程中,人类都是从植物中获取营养和能量的,所以消化系统对于肉食的消化能力远远不及对素食的消化能力。因此经常吃肉很有可能带来排泄困难的情况,对于本来消化功能就比较薄弱的朋友来说,出现便秘也是常有的事情。

  所以正确的饮食习惯应该是保持荤素的合理搭配,这样才能减轻消化系统的压力,并且保证身体日常活动所需的各种营养和能量。

  3、缺觉

  人的一生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不仅是人们恢复精力的重要手段,而且也是一种必须的生理习惯。

  但是在忙碌的现代社会,很多人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往往奉献了大量的时间给工作和事业,这样一来,每天留给睡眠的时间就微乎其微了。

久坐的危害 只吃肉的坏处 生活中长期缺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