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补不如早补 滋补品早晨吃更适合

  进入夏季更多的人想着如何解暑降温,却忽视进补这件事。其实夏季进补和秋冬季节进补的方法有所不同,夏季进补主要以清补、平补和滋补方式,因为夏季汗液丢失多,容易导致人体的水分和电解质代谢出现紊乱,同时血液容量下降和粘稠度升高,容易发生心血管一类的疾病。而且能量和营养物质的消耗也说明了夏季需要进补。

  但是夏季该如何进补呢?很多人会将滋补品放在晚上食用,其实这样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早晚进补的优缺点,以及夏季如何进补。

  晚上吃滋补品容易肥胖

  任何食物都是携带热量的,食物中的热量如果超过人体所需,那么会造成热量剩余而出现肥胖。滋补品也是同样的道理,现代人的晚餐一般距离睡眠时间比较近,晚上吃滋补的食物,如羊肉、鸡汤、桂圆、红枣、饴糖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人体的肥胖。

  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虚弱的人群,是不必晚上进补的。调理身体的滋补品可以选择早上食用,一方面可以满足早餐的营养平衡,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肥胖。

  早晨进补的好处

  1.食物多样化

  食物多样化可以让营养更均衡,同时降低食品的安全风险,如某一种食物如果天天食用,容易导致热量、脂肪、胆固醇等过高。

  2.避免肥胖

  如果单纯的利用肉类进补,早晨食用比晚上好,因为脂肪和蛋白质在早晨的吸收利用比较好,而且白天人体需要从事大量的活动,需要消耗热量。所以,早晨进补可以避免热量剩余问题。

  3.补充蛋白质和提高精力

  滋补品早上食用还可以丰富餐桌,让蛋白质互补和营养元素协同作用,更有利于蛋白质的补充和提高精力。另外,早晨身体处于“空”的状态,此时进补一方面吸收利用比较好,另一方面可以弥补早晨身体的虚弱和精力不济。

  早晨进补吃什么

  1.滋补食物

  一些体弱多病人群、重症患者、手术后病人可以在夏季的早晨选择滋补一类的食物,而且针对寒性体质还可以选择偏温性的食物。如可以选择羊肉汤、鸡汤、鸭等动物性食物,还可选择滋补的药材,如当归、阿胶、西洋参等。

  但是在利用滋补性食材进补时需要注意两点,其一是服用要适量,其二是胃口差、腹泻、发热和腹痛时避免食用。

养生早班车 夏季进补吃什么 早晨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