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打折商品不要买小心带来健康风险

  每当超市打折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蜂拥而上呢?其实对于物品打折,大家心中也都知道一些原因。但是小编建议大家,不要因为东西便宜就疯狂购买,要注意一些健康小常识,例如知道一些买肉须知,知道什么肉能买,什么肉不能买,购买食物要注意,不要把一些不能买的东西买回家。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解一下食物的安全性,别一不小心就带来健康隐患。

  有凹痕的罐头食品

  一点小凹痕通常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要小心放在货架上放在外面那些有凹痕的罐头食品,这意味着它们被无数的消费者用手摸过,手指上的细菌可能污染。

  此外,还要避免那些罐头有膨胀鼓起来的,因为可能已经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导致肉毒中毒。罐装食品打开后,如果发出酸味,应立即扔掉。

  床垫

  购买床垫的时候,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买了不舒服的床,这样只会让我们腰酸背痛,或者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宝宝奶粉

  如果你发现有婴儿配方奶粉在打特价,那么就要注意看下日期了,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快过期的缘故。即使快过期的奶粉不会让孩子生病,但奶粉中的营养含量也会流失很多,并不适合再给宝宝吃。

  维生素

  服用日期旧一点的维他命不会有太大伤害,但它们的保健功效会随着日期而减少。如果你发现有打折的维生素,那说明它们可能已经存放了很长时间。维生素一般不需要打上保质期,厂商一般会使用“佳”和“在XX日前使用”等标签。

  调味品

  作为一个经验法则,调味品应该至少每年更换一次。如果再继续使用,肯定会没什么味儿了。

  番茄酱保质期为8—12个月。

  蛋黄酱可保存6个月。

  芥末在冰箱中可保质8个月。

  沙拉酱可储存9个月。

  酱油开启后好3个月用完。

  黄油可冷藏1年不变质。

  果酱保质期一般为1年。

  化妆品

  越是天然成分的化妆品保质期越短,因为它们不含有防腐剂。不过少有女性对化妆品的保质日期予以关注,擦脸的面霜、眼霜可能还有些介意,但唇膏、睫毛膏就可能无所谓了。

买肉须知 健康小常识 购买食物要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