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这件事不常做小心惹病上身

  现在的年轻人,每天早上去上班都是急急忙忙的,总是不会想起要认真吃个早饭。有的甚至直接不吃早餐,这是很伤身体的。今日小编就要和大家来说说不吃早餐的危害,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早餐的重要性,再推荐些早餐食谱给大家,要记得吃哟!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1、不吃早餐的人,反应会比一般人迟钝些。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上午的能量要从早餐中吸取,一天中上午也是大脑活动量大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认真吃早餐,能量供给不足,自然容易疲倦,累。进而导致思维不够敏捷,反应迟钝。相信大家都有过饿的时候没力气的感觉!

  整个上午都在忙碌,如果不吃早饭,体内没有足够的血糖供人体消耗,会使人感到疲劳、倦怠、精神不振、脑力无法集中、反应迟钝等。

  2、慢性病会上身,如果不吃早饭就开始一天繁重的工作,身体为了获得能量,会运用脑下垂体、甲状腺及副甲状腺等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会造成腺体亢进之外,还会导致体质变弱,引发慢性疾病。

  3、我们的肠胃需要能量,而上午的时间,是在一个夜里的消化之后状态。如果不吃早饭,肠胃会“造反”的。因为它没有东西可以消化,忙碌到中午才去进食,胃会饿得受不了的。胃太饿,分泌的胃酸会很多,那样也容易造成胃溃疡和胃炎。

  4、造成便秘。人体每天在三餐定时的情况下会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即促进排便。如不吃早饭,长时间会使胃结肠反射失调。

  不吃早饭能减肥吗

  对于那些肥胖的人,或者是想要保持身材苗条的人,其中大多数是女性,不吃早饭是为了减肥,结果适得其反。由于人体首先消耗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后才消耗脂肪,若不吃早饭,而午餐和晚餐吃很多,这样人体反而会堆积更多脂肪。

  早饭不但要吃饱,还要吃好

  有些人早饭吃是吃了,可是吃得并不好,随便来点馒头、油条什么的,或者一杯牛奶加一个煎蛋,就算是吃了早饭。早饭只吃馒头、面包等主食,并不能满足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同时还会影响消化吸收,使人在上午的工作学习过程中缺乏活力。许多人认为牛奶和煎蛋这一搭配方式,可称之为理想式早饭,而科学研究证实,此二者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虽然充足,但却少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合理的早餐结构应该是平衡的,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应该是1:3:6,谷类食物在其中所占比例大。

  科学的早餐应该包括四类食物

  1、吃早餐的主要目的是提供能量,所以选择的食物也是要以提供能量为主。而我们平时吃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是佳的选择,如谷物食品,还有面包、面包等。

  2、以供应蛋白质为主,主要是肉类、禽类和禽蛋食品。

  3、提供矿物质和维生素,主要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牛奶和乳制品、豆制品。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的重要性 早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