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生气竟然会患这种病(2)

  5、血压上升

  血压是衡量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血压一旦出现异常的波动就会导致疾病的产生,而导致血压不稳定的因素有很多,生气就是其中为常见的一种。

  人在生气时血液流速加快,血气上涌,血压自然会猛地一下升高,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产生头晕目眩的情况,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血压升高导致的后果。

  6、引发甲亢

  生气虽然是一种常见的不良情绪,但是它对人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一时的郁闷上。人在生气的同时会对内分泌系统产生很大的影响,从而导致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产生紊乱,并促使甲状腺激素过量分泌。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那么很容易使人患上甲亢。

  当患上甲亢之后出现机体代谢亢进以及交感神经兴奋等异常现象,并且伴随有心悸、出汗、体重减轻等现象。所以生气并不是说生完了就没事了,它还是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后续的不良影响。

  如何避免生气

  1、学会倾诉

  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生气的时候,与其闷闷不乐让身体健康受到长时间的负面影响,不如去寻找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向其倾诉心中的烦恼与苦闷。因为有的时候一个人在那儿瞎想往往会出现越想越气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带来更坏的结果。

  倾诉则是一个简单迅速的减压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内心的压力,减轻自己内心的包袱。这个倾诉的人可以是自己的朋友,也可以是自己的父母,他们会给予你大的帮助。

  2、提高自己的涵养

  有些时候一些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让人火冒三丈,但其实这些事本来不值得如此大动肝火,一个心胸开阔的人可以一笑了之,这样既避免了生气可能给身体健康带来的风险,也可以给人留下一个心胸开阔的良好形象。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生气对身体健康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避免生气的方法的简单介绍。希望本文的介绍您能够意识到生气的危害,并控制好自己的脾气,这样才能让身体得到佳的保护,您在亲友眼中的形象也会变得更加平易近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持好心情 生气对肝脏的坏处 生气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