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伤身 中医说身体3处可撒气

  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尤其在一些一线城市,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在不断的增加,整个社会都在喊着减压,但是如何减压呢?没有人一生都会面带微笑,很多的时候会有怨气,会生气,而脾气大,更是大有人在,中医认为,脾气大易引起肝气郁结,而中医也总结了身体中的很多撒气穴,究竟有哪些呢?一起学习一下吧。

  生气至于人类

  七情六欲是每个人正常的情绪波动,没有情绪的人,就如同木偶一般,而在哲学的相对论中认为,任何事物都是相对应而存在的,没有生气,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快乐的存在呢?对于生气也要分态度对待。

  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就会有很多的负面情绪积压,需要适当的发泄一下情绪,其实哭泣是一种非常好的排解方式,不仅个舒缓情绪,还能让体内的一些毒素顺着眼泪流出体外,而肝开窍于目,流泪也有利于肝毒的清除。

  虽然悲伤的情绪不可避免,但是不能长期的处于悲伤的情绪,而且现在有很多的人脾气都比较大,这些都会让肝失疏泄,从而引起肝气郁结,内分泌也会容易失调,所以养生保健的重点之一就是要改掉自己的坏脾气,以免伤害到自己的肝脏,而中医认为我们的身体上就自带撒气穴,那么究竟有哪些撒气的穴位?

  1.风池穴

  在头部有很多的穴位可以缓解烦躁、平复心情,还能缓解发脾气所带来的症状,其中有个风池穴,而风池穴对于这个穴位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在头部的穴位中占有比较重要的分量,但是对于其具体的位置不能说的准确,《循经考穴编》中记载了它的位置:“平耳坠微上,大筋外发际陷中,与翳风相齐”。位于人体的颈后部,在你的后脑下方,有一处凹陷的部位,其两边有凸起的肌肉,就是风池穴。

  按摩的时候,可以选择用你的手指的指腹,轻轻的按压你的风池穴,力道要保证有酸痛的感觉就可以了,每天坚持刺激这个穴位,能够缓解情绪的波动,缓解因生气引起的头昏、头痛等症状,还能有效的缓解疲劳,缓解焦虑等养生保健的功效。

女人生气了咋办 生气了怎么办 身体上的撒气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