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穴位 改善亚健康状态就看这里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中医养生专家指出,经络穴位养生不仅可以不仅可减肥瘦身,还能达到保健养生目的,通过疏通人体经络,打通人体经脉,好处多多,所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关于经络穴位养生的相关的知识吧。

  目录

  1、养阴调经经络穴位 2、养身纠虚经络穴位

  3、腹部减肥经络穴位 4、头部经络穴位按摩

  5、经络穴位养生关键点 6、经络穴位急救

  7、老年人养生经络穴位 8、痤疮经络穴位按摩

  养阴调经经络穴位

  按照中医基础理论,人体穴位主要有三大作用,它既是经络之气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又是疾病反映于体表的部位,还是针灸、推拿、气功等疗法的施术部位。

  穴位具有“按之快然”、“驱病迅速”的神奇功效。因此,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是个既可以调经养阴,又可以保健养颜的秘笈。

  一、天柱穴

  位置:天柱穴就在我们的后颈部正下方凹处,也就是后发际正中线上半寸处约2厘米左右,往两旁各1。3寸各有1个穴位。

  功能:感到疲乏困倦的时候按摩这个位置,可以起到提神醒脑、去疲劳的功效。

  而且可以舒缓压力,通气补益,调理经络,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有利于经期时出现的腰痛腰酸等不适现象的改善。

  按摩方法:将大拇指贴住天柱穴(在颈肌外侧缘入发际处),把小指和食指贴在眼尾附近,然后头部慢慢歪斜,利用头部的重量,压迫拇指,来按摩天柱穴。

  二、中府穴

  位置:立正、叉腰站直,用手可以摸到在锁骨外侧下端的三角窝,那里的中心就是云门穴,在这个窝的正中垂直往下推一条肋骨的地方就是中府穴。

  功能:中府穴是肺经上的大穴,经常按摩可以顺畅肺静脉,强化淋巴循环,治脾肺两脏之病、气血不足,腹胀等,是调理内息经脉的一个重要穴位。

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养生 经络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