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4个肾 身体这处该如何保健

  这两天新闻报道17岁高中女生小琳,每次方便完总会感觉到腰部疼痛,刚开始还以为是生理期到来,但是,在生理期结束后,这种疼痛感依旧存在。去医院检查身体,小琳被吓坏了,自己的身上竟然出现了4个肾。正常情况下,人应该有两个肾脏,但是,在小琳的身上竟然多出了两个,多出了两个肾会不会对小琳的健康造成危害呢?

  医生讲解到:小琳身上多出来的两个肾,在医学上叫做重复肾,是不能与主肾分离的,两个肾脏是粘连在一起的,要是切除其中一个,是会影响到肾脏的正常运行。通常情况下,这种“重复肾畸形”的发生概率是一千五百分之一。目前,小琳在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腰痛的症状也已经消失。在生活中,肾脏是重要的器官,要是受到一点伤害,对健康都有极大的影响,那么在平时,我们对于肾脏应该如何保健呢?

  1、不吃过咸的食物

  饮食对保健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生活中,人们对于咸味的食物会更加喜欢,认为咸味食物更有味道,会让人更有食欲。

  但其实,食盐是让肾脏负担加重的主要原因,食物中的盐分,95%会被肾脏代谢掉,吃的食物越咸,肾脏的负担越重,同时,咸味的食物,容易加快身体中水分的蒸发,会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衰退。

  因而,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肾脏,对于咸味的食物要少吃。

  2、适当的多喝水

  喝水对身体保健有很大的益处,但在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及时的补充水分,更多的时候,感觉到非常渴,才去喝水。

  喝水能够调节身体,对于身体血液流动,新陈代谢有非常好的帮助。以早上来说,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淡盐水,能够有效的清除身体中的毒素,避免这些毒素过多的堆积在肠胃中,长时间堆积,对于肾脏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即使不喝淡盐水,喝一杯温开水,也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温开水对于加快血液循环,清除肾脏垃圾,滋养身体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因而,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肾脏,喝水是不可少的事情。

  3、少吃肥肉

  尽管当前社会更多的人奉行素食主义,但是,吃肉依然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无肉不欢,是不少人吃饭的标准。

  但是,吃肉过多对身体是有伤害的,生活中有些人对于肥肉情有独钟,但是,肉类要是吃多了,其实对于肾脏伤害极大,特别是患有慢性肾炎的人,更应该减少肉类的摄取,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因而,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肾脏,少吃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7岁女生4个肾 如何保护肾脏健康 如何养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