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 爱招蚊子的人该怎么办

  夏天的到来不仅意味着炎热的天气,还代表着我们会遇到一个很烦人的生物——蚊子,可能很多人都体验过吧,被蚊子叮咬的感觉着实不好受,爱招蚊子的人该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蚊子以及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呢?

  打又打不着,赶又赶不走。这时候儿就特别盼着身边有个“招蚊子”的人替你做挡箭牌。要想知道什么体质的人更招蚊子,先要看看蚊子有什么特点。

  蚊子分三类虽然世界上一共有三千多种蚊子,但主要分为三大类。

  伊蚊

  是中国常见的蚊种,叮人凶猛。翅膀没有斑,身体大多黑色,有白色斑纹,多在白天活动,喜欢银两的地方。也被称作“花斑蚊”;

  按蚊

  翅膀大多有斑,身体呈灰色,喜欢在夜间活动;

  库蚊

  翅膀大多无斑,体色棕黄,喜欢在夜间活动,是室内常见的蚊子。

  蚊子有自己的生理和行为特点

  1.只有雌性蚊子才叮人,雄性蚊子通常只吃植物的液汁。

  2.叮人的雌性蚊子的口针表面的硬度和金属的硬度差不多。

  3.蚊子的排泄物为暗红色的液体。

  4.因为蚊子会传播很多疾病,蚊子被评为“世界上危险的动物之一”。

  5.蚊子靠二氧化碳来寻找目标,房间里放一杯可乐有灭蚊奇效。

  常会有这样的状况出现:一群人在一起,一个人被蚊子叮到浑身是包,其他人却很少被蚊子叮。

  这是为什么呢?什么体质的人让蚊子爱

  科学家研究表明,蚊子叮人是有选择性的。能为蚊子带来丰富胆固醇和维生素B的人受蚊子热爱。蚊子利用气味寻找适合它们胃口的“对象”。

  这类人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汗腺发达,体温较高的人。

  2.劳累又呼吸频率较快的人。

  3.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

如何预防蚊子 蚊子叮咬 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