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洗澡的顺序 你做对了吗

  如果说,在其它季节,还会有人在探讨什么时候洗澡更好的问题。那么,到了夏天,应该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晚上洗澡吧。天气这么热,一整天下来,身上的汗干了又流,流了又干,黏糊糊的,洗个澡才能使人舒服地入睡。不过,有一个问题,这么多年来,大家洗澡的顺序都正确吗?

  正确的洗澡顺序是怎样的

  1、先洗脸

  从皮肤的角度来说,我们全身在乎的部位,莫过于脸了。即使不洗澡,我们每天也会将脸彻底地清洁两次。而洗澡的时候,把这个步骤安排在第一步,也是有其一定的道理的。

  当我们打开莲蓬头,热水倾泻而下,皮肤的毛孔也随之打开。如果此时不能快速地将脸洗干净,积攒了一天的油污和浮灰就会趁机进入毛孔。不仅会使毛孔变大、黑头增多,痘痘也会此消彼长,很难“消停”。

  因此,第一时间将脸洗干净非常重要。如果平时有化妆习惯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涂卸妆油,揉搓干净后冲掉,再进行清洁的步骤。

  2、再洗身体

  接下来的步骤可能很多人都做错了,应该是洗身体而不是洗头发。因为在洗澡的初期,血液还没有来得及分散到体表,而是集中的头部和心脏部位。如果这个时候洗头,热水集中到头部,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更快,很可能会导致血管拥堵,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正确的步骤应该是先洗身体,使血液先分布到体表各处。偏热一些的水温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且全身毛孔张开,更有利于洗净全身的油污。

  不过,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到了酷暑的天气,再用偏热的水洗澡,就有可能使人不停地流汗,身体脱水严重,甚至导致昏厥。

  总之,水不要太凉,也不需太热,以身体舒服为宜。同时,洗澡也是一件颇耗能量的事,应控制好洗澡的时长,毕竟到了晚上,一整天工作做完后,人已经处于较为疲惫的状态了,并且每天都洗澡,也不需要洗很长时间,一共20分钟足够了。

  3、后洗头

  关于洗头发的频率,一直以来都没有定论。因为每个人的发质都不一样,有些人的发质较干,三天洗一次也不会觉得油;而有些人是油性发质,一天不洗,第二天就感觉油得没法出门了。不过,夏天出汗多,新陈代谢快,出油会比其它季节要更频繁一些。

养生晚班车 如何洗澡才正确 正确科学的洗澡顺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