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房里享受这事更易得病

  抑郁症是一种十分常见,却又危害甚远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心理健康,而我们从一个人的状态其实也能分辨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如果一个人经常在房间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看似好像很享受,其实内心可能孤寂或者焦躁不安,这很有可能就是抑郁症的表现,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什么是抑郁症吧。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久坐不动可导致一系列情绪变化,尤其是女性朋友,长时间的看电视就容易患上抑郁症,接下来小编为你分析,让你懂的其中的危险性。

  美国这项研究的数据调查历时14年,5万名女士每隔两年参加一次调查问卷。参与者填写的问题包括每周看电视的时间,以及每周进行散步、骑车、跑步和游泳的频率。同时,她们还会记录下生病、精神抑郁的情况。研究者通过分析数据,认为体重、吸烟和疾病有可能导致抑郁。

  此外,科学家发现,参加运动锻炼次数多、每天运动90分钟或以上的人,抑郁症的患病率可降低20%。与此同时,每天看电视3小时或者以上,而又不运动的女性,抑郁的可能性会提高13%。

  那么,怎样预防抑郁症呢?其实,快乐是好的心灵鸡汤。下面几个小窍门能帮你赶走心中的郁闷,重新找到快乐的自我。

  1、要设法睡好觉,只要能睡好觉,就能预防抑郁症。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

  2、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

  3、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怎样预防抑郁症?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没有干扰时没事,有干扰时就病了。

  4、多到户外活动,研究报告指出,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有效和天然的药物。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平时每天要有两小时在室外活动,双休日好安排两个下午到户外活动。

  久坐不动所带来的危害

  慢性疾病

  每天久坐超过4小时可能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或癌症之类的慢性疾病。根据一项调查的数据,不管一个人的体质指数如何,此人久坐不动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患上前文提到的慢性疾病,甚至对于一些定期锻炼的人来说也是如此。

  下肢问题

  久坐会造成腿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可能导致关节肿胀、静脉曲张以及深静脉血栓等问题。

  据专家介绍,长期伏案工作并且缺少跑步和锻炼活动的上班族患上骨质酥松症的比例正在增加。

  影响精神状态

  每个人在一天繁重的工作结束后都希望能窝在沙发里休息,不过这种行为也会影响你的思维效率。

  根据一项新研究的介绍,像是呆坐在电视前、瘫坐着用笔记本看电影之类的非上班时间久坐行为对女性的精神健康有着特别负面的影响,可能阻碍个体的心理功能过程。

  肌肉退化

  许多人都听过“长久不用的机器会老化生锈”这个比喻,肌肉也确实会因为长期不用而变得柔弱,不过你是否知道久坐还会影响你的步伐呢?

  对于一些久坐时间很长的人来说,他们的臀屈肌被使用的次数很少,臀部肌肉会因此变得紧绷,使他们的关节活动受到限制,不仅影响身材,还会让你连走路的姿势都变得很不妙。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