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舍不得睡觉 居然是它惹的祸

  近小编在浏览新闻时看到这样一篇报道,其中提到大约有8成的网民每天舍不得睡觉,而有6成的国人每天上床之后难以入睡。并且大家都知道睡眠对自己的重要性,但是却舍不得睡觉。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舍不得入睡的现象呢?以及如何改变这种入睡问题呢?

  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导致舍不得入睡的元凶吧!

  舍不得睡觉的元凶之一、电子产品

  几乎所有的年轻人在睡前都有玩电子产品的习惯,平板电脑、手机、电脑、笔记本等几乎成为现代年轻人的床伴。睡前玩电子产品不仅难以入睡,还会伤害身体健康。

  影响眼睛健康

  长时间的盯着电子产品,其发出的微弱光线会导致眼部肌肉疲劳,甚至影响眼睛的聚焦能力。长时间出现视力模糊、假性近视,终成为近视眼。

  另外,如果是躺在床上玩电子产品,还容易导致视力偏差,出现左右眼视力不一致的情况。同时由于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眼睛酸胀、重影、干涩等问题层出不穷。

  改变身体生物钟

  首先,晚上舍不得入睡已经造成了生物钟紊乱,将睡眠时间向后推迟了。

  其次,睡前玩电子产品,还会导致人体大脑褪黑激素的减退和分泌受到抑制,褪黑激素分泌不充足,那么自然从自主失眠转变为被动失眠。

  损害皮肤和颈椎健康

  首先,睡前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会伤害颈椎,进而容易发生颈椎病。而同时压迫肢体,影响血液循环,造成肢体麻木。

  其次,电子产品对皮肤也会造成伤害,加之睡眠不足,会发生痘痘、皮肤干燥和毛孔粗大现象。

  舍不得睡觉的元凶之二、压力造成

  现代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大,首先常会出现加班现象,这也造成了下班时间、入睡时间相应的向后延迟。而同时由于白天忙于工作,个人的休闲时间减少,只有入睡前的一点私人时间。所以也就造成了舍不得入睡的现象。

  其次,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本就会造成失眠。再加上应酬、交通时间,那么入睡时间自然推迟。

  另外,无聊也是现代年轻人舍不得入睡的一个因素。相对于工作压大大的人群而言,一些年轻人平时太过无聊,会选择通过电子产品打发无聊时间,这样也就出现了不舍得睡觉的现象。

不想睡觉怎么办 养生晚班车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