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开着灯或引四大危害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喜欢开着灯,特别是小夜灯。使用小夜灯的目的,也许跟需要起夜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在黑夜中没有安全感。但是,这种做法却会对健康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人类自古以来就养成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只是近百年来,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灯红酒绿的生活使黑夜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然而,光线会给人带来一种压力,研究表明,人只有在黑暗中睡觉才能分泌出褪黑色素,而光线会抑制该物质的分泌,使睡眠的质量下降,人体的免疫力降低。

  晚上睡觉开灯的危害

  1、导致阴阳失调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白天即是阳,夜晚就是阴,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才是保健的根本。而晚上将灯打开睡觉,人体很难辨别出阴和阳的区别,就会导致机体运行出现紊乱的现象,使人更容易出现亚健康。

  2、导致孩子近视

  对于孩子来说,开灯睡觉所引发的危害是更大的。特别是婴幼儿,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开灯睡觉会对视力造成损害。

  有研究表明,两岁之前的孩子在灯光下睡觉,将来患上近视的几率超过30%,而两岁以后还开灯睡觉的话,将来患上近视的危害是更大的,超过了50%。

  其实,开灯睡觉并不是孩子的要求,而是父母的需求。至少在中国,婴幼儿大多是跟父母同睡一个房间的,而夜里由于哺乳,或是换尿布等原因,很多父母都会开着一盏小灯,以方便自己半夜照顾婴儿。

  专家呼吁,三岁以前的宝宝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们不要为了自己图方便,就忽略了孩子的正常发育。

  3、引起女童性早熟

  人体内的激素分泌有一个特定的时间段,比如雄性激素的分泌时间是早上的七点左右,此时正是太阳出来、光线较好的时候。因此,晚上开灯睡觉可能会使激素分泌发生紊乱,但是对于男孩来说,危害要小一些。

  而对于女孩来说,开灯睡觉就意味着褪黑色素分泌的减少,使得女孩体内的雌激素提前分泌,使女童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家有女童的家长一定要注意了,从今天开始就关灯睡觉吧。

  4、增加患病几率

  不要小看了褪黑色素,它可以使我们的血压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降低夜间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几率。更可怕的是,体内的褪黑色素减少,会使癌细胞加速裂变和扩散,这就使得人体的患癌机率大增。

开灯睡觉对宝宝的危害 开灯睡觉的危害 晚上开灯睡觉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