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醉酒后这样睡觉小心致死

  “酒文化”是一直是中华文化中的绚丽多彩的一笔,大家都喜欢把事情拿到酒桌上解决。那么万一男人喝醉酒怎么办才好呢?醉酒后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有什么好的解酒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快速解酒呢?不要着急吗,赶紧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西北人爱说:“酒嘛,水嘛,喝嘛,醉嘛,睡嘛”。这句话道出无数酒民的心声:醉了,睡睡就好!不过,很少人知道,如果睡姿不当,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统计,中国酒民超5亿。如果“醉翁”们都懂得如何睡,全国酒后致死的人将会大大减少。这些年来,我们对酒后出现的危急征象做了一点统计,发现对醉酒者来说,有三种睡姿极其危险。

  1.仰卧

  男人醉酒容易呕吐,但酒后人神智不清,咽反射及吞咽动作较为迟钝,此时如果仰卧,呕吐物可能会难以吐出来,还可能返流回到气管中,导致误吸。

  误吸轻者会发生吸入性肺炎,重者可能因较大量呕吐物堵塞气管,导致窒息发生,危及生命。

  2.俯卧

  深度醉酒者的呼吸中枢受到抑制,呼吸比较微弱,俯卧时,人口鼻朝下,常易埋入被褥或软枕中,导致口鼻呼吸不畅。

  再加之胸腹部受压,呼吸会进一步受到抑制。而醉酒者的全身肌肉松弛瘫软,难有足够的支撑力来变换睡姿。

  以上诸多因素,可引起吸入空气不足,加重醉酒后的昏迷。

  3.坐位

  我们常看到,在公共场所有些男人喝醉了,就到沙发上坐着睡,这样也会有危险。

  男人深度醉酒时,心血管反射调节能力相应减弱,加上呕吐、出汗会使机体丢失大量水分,此时血管内的血容量会相对不足,易出现低血压、休克。

  血压低时,坐位不利于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利于下半身的血液回流,会使心、脑、肾等重要生命器官缺血。

  侧卧是醉酒者的安全睡姿,醉酒者应当有侧卧的意识。当家里有男人喝醉时,家人也不能随便让他一躺,就撒手不管。应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

  1.宽衣解带,侧头后仰

  解开醉酒者的领带、衣扣等;抬起其下颌,使头偏向一侧并稍后仰,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2.侧身而卧,枕头抵背

  采取侧卧位,并在背后加个枕头或者阻挡物,避免睡眠过程中翻身成仰卧位。

  3.留心观察,直至清醒

  家人应每隔一会儿去看看醉酒者有无异常表现,直到他完全清醒过来。

  4.昏迷窒息,送院救治

解酒方法 醉酒后注意事项 醉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