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觉会增加患癌风险 你还敢这么睡吗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必须要做的必修课,但是睡得不好,不仅会导致一身病,更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快来看看,你和家人的睡法都健康吗?

  这样睡觉容易患癌

  1、总是缺觉

  由于主观或客观的原因,不少人的觉总是睡不足。睡眠时间少,身体得不到及时有效的休整,第二天又继续投入“战斗”,时间久了,必然不堪重负。

  此外,在本该睡觉的时间内,那些超负荷的工作可能使人不得不接受更多的辐射、污染、病毒,这些跟日益下降的免疫力产生双重的作用,使身体更容易患癌。

  2、日夜颠倒

  日夜颠倒的生活必然会使饮食不规律,特别是早饭往往会被“省略”,而早上是养胃的关键时机,不吃饭很容易患上胃部疾病。

  而人体只有在黑暗的环境中才可以分泌出褪黑色素,熬夜一族会因为长时间接受人工照明,而使体内的褪黑色素分泌大大减少,这也是容易患上癌症的一个重要原因。

  3、生气入睡

  当人还在生气的时候进入睡眠状态,这种负面的情绪就会进入人的潜意识,既降低了睡眠的质量,又会使人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此外,生气会使人体产生更多的毒素,而夜间正是身体分泌激素、休养生息和新陈代谢的关键时期,错过了就会导致毒素大量堆积,增加患癌风险。

  如何健康入睡

  1、时间

  一定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晚上9点-11点就应作好入睡的准备了,11点前进入深睡眠,对身体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

  2、环境

  睡前将窗帘拉好,所有的灯都关掉,包括小夜灯,让褪黑色素得以充分地分泌。

  3、睡姿

  每个人都有自己偏爱的睡姿,除了趴着睡会对胸腔造成压力,且不利于呼吸的顺畅,其它的睡姿都各有利弊,不用过于拘泥,随意调整,可以使全身的肌肉都得到放松。

  4、心情

  入睡时的心情一定是宁静、平和的,虽然夜深人静更容易让人回想一天来的种种经历,但这时,应该让思绪暂停,将大脑放空,才能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

  睡觉并不意味着一天的终结,它是身体进行自我调节的关键时刻。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患癌的可能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人容易患癌症 睡觉的注意事项 缺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