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的夏天午休建议 睡错了的人赶紧起来重睡

  睡眠是人们用来缓解疲劳的良好方式,一般而言,睡觉似乎是晚上才会做的事情,但其实午睡也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那么夏季午睡又什么好处呢?

  夏季午休的必要性

  夏季昼长夜短、高温天气频发,而在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后,身体的状态会产生明显的下滑,对于大脑的血液供应量也会减少,这会使人感到头晕脑胀、昏昏欲睡,所以适时的午睡可以补充晚上睡眠的不足。

  午休的好处

  1、保护心脏

  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避免心脏病出现。这是因为在进入睡眠后人的心律会变慢,心脏也就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2、增强记忆力

  午睡之后可以让人的思维变得更加清晰,相当于变相提高了人的记忆力与工作效率。

  3、美容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午觉又可以成为美容觉,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肌肤表面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加健康。

  4、提高身体免疫力

  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和睡眠时长息息相关,实验证明,睡眠不足的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和数量都会产生大幅度的下降。所以适当的午睡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入侵。

  5、改善心情

  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很多人心里都难免有些烦躁,这个时候美美哒睡上一觉可以将这些不良的情绪通通赶走。

  午休的佳时间

  午休的时间也是需要注意的,很多人喜欢刚吃完午饭就立刻睡觉,其是这是不对的。在吃完饭后可以先进行一些活动然后再睡,而且时长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午睡的姿势

  睡觉好的姿势当然是躺着睡,但是对于部分上班族而言,躺着睡并不现实。专家建议,如果不能躺着睡,那么可以将头伸过椅子背,身体挺直,再在腰部垫一个抱枕侧倚着睡觉。

  不适合午睡的人群

  1、低血压患者

  对于血压比较低的人而言,因为睡觉的时候血液流动的速度比较慢,很容易出现中风的情况。

  2、肥胖者

  体重超重者往往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午睡可能会导致原本就比较粘稠的血液产生堵塞,进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夏季午休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希望有午睡习惯的朋友多多留心,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必要性 哪些人不适宜午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