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多捏3处轻松摆脱失眠

  经过一整日的奔波忙碌,到了晚上便想睡舒服的睡上一个美觉,但是有些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这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情。晚上如果睡不好,白天整个人也会没有精神,于是人体长期处于一个缺觉的状态,久而久之便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诸多不利的损害。今天小编就和大家简单介绍,只要在睡觉之前对身体的3个部位进行按捏,便能轻松摆脱失眠困扰。

  一、睡前捏3处能调节失眠

  失眠的诱因有很多,所以要想有效的治疗失眠 ,关键还需找准病因,然后对症下药,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腰部

  肾脏是先天之本,且肾主藏精,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才能更好的维护人们的身心健康。而其中肾脏虚弱也是导致失眠产生的主要因素之一。

  因为中医的五行学中认为,肾属水,心属火,而若肾脏变得虚弱便不能更好的控制住心脏,进而导致人体出现虚火的症状,导致失眠症状产生。

  而针对这种症状,在睡觉之前便可以通过按捏腰部来起到补肾调节失眠的目的。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常对腰部进行按捏能有效的益肾固本,从而逐渐提升肾脏的精气,从而使得失眠的症状得到有效的调节。

  另外,经常对腰部按捏还能有效的起到疏通经络、促进腰部气血循环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久坐的人群而言,常对腰部进行按捏还是极好的消除腰肌疲劳、缓解腰部疼痛的重要形式,能使得腰部肌肉更加强壮有力。

  在对腰部进行按捏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双手搓热乎,然后再按捏在腰部上,能防止手部寒气通过腰部进入体内。

    此外,按捏腰部时还需使得全身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坚持按摩几分钟之后,便会觉得身体很放松惬意,于是困意便产生了。

  2、腿部

  腿部几乎承载着身体全部的重量,且在腿部上含有人体50%的神经及经络,是身体大循环组织上的重要部位。

  其中,在腿部上隐含一个重要的穴位——三阴交穴,此穴是足太阴脾经上的重要穴位。

    经常对三阴交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通调肝脾肾之经气的目的,从而达到健脾、益肾的作用,而人体的精血充足能更好的对肾、脾进行滋养,从而利于心气下交,于是便能达到心神安宁的作用。

  因此,对于一些有失眠的人,不妨试试对腿部进行按捏,其中尤其需加重三阴交穴的按揉,能很好的缓解失眠,从而有效促进睡眠。

  在对腿部进行按捏的时候,手部的力度需要适量加重一些,以所按捏的部位有酸麻的感觉为宜,这样才能很好的起到有效的刺激作用。

养生晚班车 按捏耳朵的好处 改善失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