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牙膏刷牙 牙齿会很受伤(2)

  3、每次挤较多的牙膏

  在挤牙膏的时候,并不是多多益善就好,一般来说,牙膏对于身体没有多少伤害,但是,当遇到那些富含“月桂醇硫酸钠”的牙膏时,好不要过多的使用。

  这是因为含有这种物质的牙膏,其实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肝脏中毒,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口腔发生溃烂,患上口腔癌。

  通常情况下,牙膏中有较多的氟化物,对于清洁牙齿,保持口腔清新是有帮助的,但是,当你每次挤得过多,其实会导致牙齿变得脆,容易损伤牙齿,

  家中有孩子,家长会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但是,不少儿童却会出现吞食牙膏的情况,这样对于健康肯定是有伤害的。

  同时,孩子使用的牙膏和大人使用的牙膏是不同的,应该有专用的牙膏,每次挤牙膏的时候,不能挤得太多,把量控制在黄豆粒的大小就可以了。

  二、如何正确刷牙

  知道了一些错误使用牙膏的方式,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牙膏呢?以及正确的刷牙呢?

  1、牙膏搭配使用

  早上、晚上口腔中的细菌成分是不同的,这样就需要使用不同的牙膏,要是使用相同的牙膏,其实对于牙齿并没有起到保护的作用。

  以晚上来说,白天忙于工作、忙于生活,我们的唾液在分泌的过程中会产生细菌,并且,一日三餐,因为吃的杂,也会出现不清新的口气,在晚上睡前刷牙好选用杀菌效果好的牙膏;而在早上可以选用帮助口气清新的牙膏。

  2、刷牙的水温要控制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在刷牙的时候,水温要控制好,适宜刷牙的水温应该控制在三十度到三十五度,这样的温度对于口腔保护非常好。

  用这样的水进行刷牙既不会伤害牙齿,也不会刺激喉咙,让人感觉到非常的清爽、舒服。

  要是选用过热的水进行刷牙是会不断的刺激牙齿、牙龈,造成牙髓出血、痉挛也是常见的情况,对于一些有牙齿过敏症状的人来说,往往会出现牙龈流血的情况。

  温水刷牙能够对牙龈起到按摩作用,让牙膏产生出更多的泡沫,有利于口腔的清洁,从而能够保护牙齿。

  3、刷牙时间要控制

  刷牙不是越快越好,也是需要时间的,一般来说,每次刷牙不要少于三分钟,即使你早上起床非常的匆忙,但也应该把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上,不然的话,会让刷牙没有效果,让牙齿得不到很好的清洁。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生活中刷牙的时候选用牙膏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个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刷牙可不是小事情,对于健康也有影响,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进行科学的刷牙,以此保证口腔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选择牙膏 选择牙膏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