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这地方的毛竟易越变越少

  脱发是一种让人十分头疼的毛病,相信谁也不希望自己会遇到脱发的毛病吧,但是有的时候季节和情绪等原因,总会让人遇到脱发的苦恼问题,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止脱发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脱发怎么办吧。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头发的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头发容易脱落的季节。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只有找准原因,才能根本解决脱发困扰。那么,为什么夏季容易脱发呢?又该如何防治?

  夏日脱发的主要原因

  原因一:太阳暴晒

  夏天爱掉头发与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秀发,热辐射会对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因此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一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伤害。

  原因二:吃冷饮过多

  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会造成毛囊的突然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很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一点恐怕经常被忽视,这也是导致夏季爱掉头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原因三:空调冷暖风

  现代掉发的人越来越多,除了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工作精神压力大等常见原因,空调的冷暖风也可以成为诱发掉发的原因之一。夏季长时间处于冷气环境下,头发的水份会被逐渐抽干,使头发变得干燥、易脆,因此就会引起掉发问题。

  原因四:泳池漂白水

  夏日游泳是人们喜爱的运动,然而泳池水中所含的氯化物,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使头发干燥断裂。

  原因五:蛋白质供给不足

  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通常以肉类食物含量较多,但是由于夏天天气闷热,人们更喜欢清淡的食物,肉类食物摄取相对减少,这一点对于女性尤为明显。如果人体的蛋白质供给不足,头发也就容易脱落。

  夏日脱发的预防与保健

  防脱从清洁开始

  首先,根据自己的头发性质选择合适的洗发水。要注意哦,头皮和头发如果属于两种性质,就要分开护理!比如头皮是油性的,而发尾部分是干枯的,就用深层清洁、质地清爽的洗发水来清洗头皮,带有滋润、护发功能的洗发水用来洗发尾。

  其次,在洗头的时候,一定要用指腹温和地按摩头皮,而不是用尖锐的指甲用力搓哦!无论气温多高,都尽量用温水,并且根据头皮出油的情况调整洗头的频率。

  在清洁完毕后,可用带有负离子功效的大功率吹风机把头发吹至半干,再自然风干,这样做既能够减缓头皮出油,又可以避免头发干燥。

  要养发,补血补肾才是王道

  中医认为,毛发与血、肾有密切的关系,“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说明肾精充沛、气血旺盛,头发就会浓密润泽;而如果有肾虚、血虚的症状,头发就会早白易脱。所以,要减轻脱发,不妨从饮食下手,以补血补肾为主。

  黑芝麻,是养护头发的圣品。将黑芝麻炒熟,加入一些白糖,早晚吃一次,有利于预防头发的早白易脱,甚至对贫血也有一定的作用。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