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这些习惯可减缓衰老

  时光可以使一个人快速衰老,也可以使他更有韵味。很多人增长的不仅仅是年纪,还有气质。而这一切都在日积月累的习惯中生成,习惯的力量之大,甚至比大家平时用到的护肤品更能“雕刻”出一个人的轮廓。

  睡眠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无论男女,都需要充足而优质的睡眠。它不仅可以使人保持精力的旺盛,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当然,它更会决定一个人的面貌是否年轻。如果你的睡眠质量尚好,那么,睡前的习惯将成为衰老速度的另一个决定因素。

  睡前要保持这些好习惯

  1、将头发放松散

  夏天到了,很多人每天都会洗澡,并顺便洗一下头发。我们且不说头发是否需要每天清洗,毕竟每个人的发质是不一样的。但一定要确保在睡前,你的头发已经干透。

  没有干透的头发会蒸发出更多的热量,而人体在睡着之后,温度又会下降,这就很容易使人着凉。当然,湿哒哒的头发也不可能是蓬松的。

  还有些人在睡前没有洗头发,可能是太累了,连束发的皮筋都没有取掉,带着辫子就睡着了。头发不但没有放松,反而被束了一天一夜,毫无透气可言。

  正确的方法是,头发松散开,用梳子多梳一会儿,使血液循环加快,然后在躺下时将头发平铺在枕头上,这样就可以使每一根头发都能充分地呼吸,对于头发的保养是非常有利的。能预防脱发、干枯、发黄等,一头浓密的头发绝对可以给外表加分。

  当然,对于男性来说,没有那么长的头发,也不用刻意地将头发松开,但一定要做到头发干了再睡觉,睡前也需要多梳头。

  2、按摩腹部

  从医学上来说,人体的穴位是非常多的,但是我们很难找准,而睡前容易按摩到的,应该就是腹部了。

睡前习惯 睡前揉肚子 睡前梳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