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再也不怕做噩梦

  如果按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来计算,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处于睡梦中的。每个人都会做梦,有些是美梦,而有些则可能是噩梦了。噩梦会给我们非常糟糕的体验,甚至在醒来之后仍心有余悸,并且梦境中的场景会一再地出现在脑海里,造成精神上的负担和心理上的阴影。

  我们常常会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白天也并没有想到这些可怕的事物,那就很可能跟我们的思想、回忆以及想像以关,它们刺激着大脑,并进入了潜意识。我们的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而浅睡眠时,大脑还会有少数的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并使我们做各种各样的梦。

  如何避免做噩梦

  1、睡前少看刺激影像或小说

  睡觉前是我们身心为放松的时刻,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梳洗完毕,坐在床上看电视或是小说。如果是那种惊险、刺激的内容,建议大家不要看,要看也应放在休息日的白天看,好跟他人一起,可以有效减少自己内心的探索和思考。

  在睡前,人们的所思所想是很容易进入潜意识的,特别是在犯困的时候,那些刺激的内容就会进入到梦境之中,并幻化成各种夸张的样子,来破坏我们的睡眠。

  睡前要看也好看一些文艺类的影视或是“心灵鸡汤”类的散文,这样既可以激发我们内心的正能量,又可以避免胡思乱想,以及受到强烈的刺激。

  2、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应该是身心都得到放松的时候,但人不可能总是用一个睡姿来睡觉,而有些睡姿是很容易使人做噩梦的。

  比如有些人喜欢蜷缩着身子睡觉,如果说冬天是因为冷,可夏天就没有理由了。这种睡姿的人多半缺少安全感,在入睡以后,肌肉都会处于紧张的状态,这很容易使大脑接收到这种不舒服的信号,并在梦境中呈现出被人追杀的场景。

做噩梦的原因 养生晚班车 如何才能不做噩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