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进入体内竟容易发炎

  提起掏耳朵相信大家都不会很陌生,因为这是我们肯定都做过的事情,但是你知道掏耳朵的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看看掏耳朵的误区又有哪些,掏耳朵可以,但是如果插入太深的话,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有的人经常感到耳孔里发痒。往往使用掏耳勺、火柴棒、发卡、手指甲等插进耳道进行摩擦和挖掏,这对耳朵的卫生保健很不利,容易导致耳朵生病。

  耳朵发痒是因为耳朵经常产生耳屎。用上面列举的未经过消毒的掏耳工具自行插进外耳道,一则这些工具都较坚硬,二则看不见耳道内的情况,很容易挖破耳道内的皮肤,引起耳道发炎或生疖子。

  即使请别人帮助掏耳朵,也因掌握不好掏耳朵的用力程度和深度,极易掏破耳道皮肤。尤为严重的是,如不小心,还会将掏耳勺之类的工具进入耳道深处,将鼓膜穿破引起中耳炎,甚至导致耳聋。

  健康小贴士

  掏了耳朵不仅很容易破坏外耳道的皮肤,让细菌进入伤口,引起感染,也会将细菌挤入毛囊或皮脂腺管中,引起外耳道发炎流脓,甚至会引发疖肿.而手上有手癣、脚下有脚气的人,如不洗手就掏耳,会将霉菌带入耳内,感染外耳道,奇痒难忍,发生湿疹、流黄水、发炎。

  经常掏耳,也会刺激耳道,可使之慢性充血,耳屎分泌旺盛,反而堵塞耳道。一不小心,还有可能会造成鼓膜外伤穿孔等,引起严重耳聋。

  拿棉签掏耳朵能让你感觉很爽,然而同所有美好的事情一样——这种行为对你有害。

  1、首先,你清理耳朵的时候,会不慎将各种恶心的细菌带入耳朵

  伦敦大学学院分子微生物学的高级讲师Adam Roberts博士表示,耳朵拥有自己的生态环境和混合菌群,如果干扰它那么可能会引起感染。

  当你将掏耳朵的东西(棉签或者挖耳勺)伸入耳朵,那么你可能将新的细菌带到了耳朵里或者造成耳朵内部受伤,这些都会引起感染。

  2、棉签之类的东西会导致耳朵感染

  将棉签之类的东西伸入耳朵进行“清洁”是快的方法。

  一项调查了87名患有外耳炎儿童的研究发现,百分之七十的患者曾在感染之前用棉签清理过耳朵,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天使用棉签。

  并不是只有孩子会受到影响,另外一项调查了尼日利亚成年人的研究发现用任意物品自行清理耳朵是造成耳朵感染的根源。

  天知道任意对象(没找到耳勺的时候我会用黑色小发卡)都有哪些东西。

怎么掏耳朵 掏耳朵的危害 掏耳朵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