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做这事身体会很舒爽

  腰疼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腰疼的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有人就要问了,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实这可能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坐姿有关系哦,经常瘫着坐在椅子上,虽然说这样做会很舒爽,但是身体很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顺便了解下腰疼是什么原因

  做这事很舒爽但是伤身

  近,葛大爷在某部电视剧里瘫着的图,众人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一个下了班的/放了学的/吃饱了撑的/无所事事的/累死了的我:

  不得不承认,这个姿势确实很舒服。能瘫着谁喜欢老实坐着?但是小编看了不得不说,为了腰好,还是少瘫为上。

  为什么坐着很累,瘫着舒服?

  正确的坐姿指的是:在我们坐着的时候,胸腔依然能保持在骨盆的正上方。这时候需要腰部和腹部平均分配力量来维持胸腔在骨盆正上方的稳定。

  坐一会儿就觉得累,是因为你的肌肉就只能承受坐那么长的时间!“累”的感觉是身体要求你快换个姿势站起来,让肌肉得到休息。

  瘫着舒服,是因为这坐姿没用到肌肉。一般人的腰部力量都比较弱,坐一会儿就容易感到腰部疲劳。这个时候,换一个放松的姿势继续坐是很多人的下意识选择。

  驼背,仰躺等姿势用不到我们的腰部肌肉,肌肉自然就可以下班摸鱼了。肌肉不再用力紧绷,你也会感觉突然“放松”了许多。

  瘫式坐姿有啥不良后果?

  如果我们为了贪图舒服,选择了瘫坐这样的姿态,舒服是舒服了,但躯干的自身重量可是一点都没减轻呢!

  摸鱼的不止你,还有你的腰部肌肉

  在不良姿势下,原本应该处于骨盆正上方的胸腔,跑到了骨盆的后方,骨盆就会形成了一个向后的旋转,导致我们的腰部肌肉被拉长。

  你觉得很放松,只是因为力量由靠肌肉收缩发力维持变成了靠软组织被动拉长的张力维持。而且,你们瘫久了,不会觉得更难受吗?

  虽然瘫坐时肌肉放松会带来“省力”的“效果”,但这样的形变并不是我们生理上中位的姿态,势必会拉长诸如韧带、筋膜等一些软组织。一旦某些软组织被拉长的时间太久,强度太大,就会给我们反馈痛觉。

  这个痛觉,我们常常简单地把它称为“腰疼”。长久下来,出现腰椎问题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出现这些情况,要多注意你的腰椎

  从常见的腰疼,到腰椎间盘膨出、凸出、脱出,腰椎问题可以分为“软组织型”和“神经型”两种。

腰疼怎么办 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