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做完这事后竟流出黄色液体

  一般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就会出现白头发,这是自然规律,但是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人们自然也就希望能越变越年轻,于是很多老太都会选择去染发,让自己重回年轻态,但是染发的危害很大,就算现在号称植物染发的染发剂又有几个是真的没有化学天街,所以染发剂的危害也一定要注意。>>>身体这处的粘液增多当心得肠癌

  老太做完这事后竟流出黄色液体

  67岁的赵奶奶因为满头白发,经常会到家里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去染发。近日,她像往常一样到理发店染头发,染发师向她推荐了一款新型染发剂,令她始料未及的是,此次染发的后果竟然是被迫剃光了头发。

  赵奶奶回忆,染发完成回家当天并未感觉异常,但次日头皮瘙痒,查看发现头皮处有红疹且逐渐形成水泡,并有黄色液体流出,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医院看病。

  “患者入院时,可见头皮及颈部有大片红疹及水泡形成,还有明显渗液,伴有颜面部肿胀,双眼睑明显水肿,睁眼困难,诊断为接触性皮炎,考虑是染发剂中化学物质导致的皮肤过敏。”

  据医师介绍,科室为赵奶奶剪除过敏源“染发剂”染过的头发,清洗局部皮肤,并进行抗过敏、消炎、减少渗出等治疗,症状明显缓解,瘙痒感很快消失,水疱渗出减少,局部已结痂,颜面部及双眼睑水肿已消退。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物质都容易诱发接触性皮炎,比如动物皮毛、昆虫分泌物等动物性物质;药物、染料、洗涤剂、油类、化妆品、化学纤维、塑料制品、化工原料、染甲油等化学性物质;花粉、植物叶、茎、花及果实等植物性物质。”

  医生提醒,市民接触这些物质时应保持警惕,尤其是过敏性体质者。若接触后发生过敏反应,应立即阻断与过敏源得接触;过敏严重时立即进行对症处理,避免搔抓、洗涤或乱用激素类药物等,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发病期忌辛辣、油腻,忌食酒、海鲜等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过敏性皮炎除去病因后,可很快自愈,但重症患者应及时上医院诊治,若未能及时除去病因,致使病程迁延,可转变成慢性皮炎。

  现在越来越多男女染发,那么染发好吗?染发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经常染发的危害。

  头发受损

  易使头发变得乾燥,断裂和容易打结。

  皮肤病

  包括接触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炎,湿疹等。初期会出现养,红肿,痛等症状,若抓破皮则易引发细菌感染。

  中毒

  含有联苯胺的化学染剂会引起膀胱癌,溶血性贫血和皮肤病变;苯会危害中枢神经,影响造血功能,并造成肌肉崩解,神经病变。

  到底该怎么染发

  虽然存在安全风险,但染发毕竟是“美的手段”。如果真要染,我们该怎么办呢?按教授的说法,要把头发“交给值得信赖的人和产品”——购买大品牌的正规产品,找专业人士染。另外,她还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一、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斑贴测试,即在手腕或耳后小面积涂抹染发剂,24小时后无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再染。染发时要按照说明书操作。如果自己染,要戴乳胶手套。

染发剂的危害 染发的危害 植物染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