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的粘液增多当心是肠癌

  肠癌是一个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受到它的侵害,那么出现什么症状就有可能是肠癌呢?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直肠癌又是怎么回事?什么地方突然变黏则说明有可能是肠癌,下面就来通过文章一起了解下。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

  出现两个症状要当心

  我们怎么才能提早发现直肠癌呢?其实直肠癌是有早期表现的,我们容易察觉的有以下两个症状。

  1、大便出血:血液呈鲜红或暗红色,常混有黏液或脓液。

  2、大便习惯的改变:由于癌肿的刺激,患者可在短期内出现无明显原因的大便次数增多或交替出现便秘与腹泻,或有排便不尽的感觉。随着病程发展、病灶增大,癌肿可阻塞直肠出口,引起便秘、大便变细、大便变形以及腹胀等症状。

  如果出现便血、腹痛等症状,要及早去医院检查,通过肛门指检、肠镜都可以发现病情,一旦发现有息肉或肿块,一定要尽快治疗。

  如何预防直肠癌

  近年来肠癌日趋年轻化,特别是一些40岁左右的各界精英更易患大肠癌。他们久坐少动,都因忙于工作而饮食不规律,消化道生理节律被打乱,肠道运行不畅,工作压力大,影响大便功能改变等等,都是易患大肠癌的因素。做到以下几点,对于直肠癌的预防有较大的帮助。

  1、饮食:健康饮食 远离肠癌

  a、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果美国癌症研究院指出: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多吃菠菜、青花菜,能远离大肠癌。

  b、淀粉类食物越多,结直肠癌的发病率越低多项研究发现,食用淀粉类食物越多,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越低。比如,以肉类食物为主食的澳大利亚人,结肠癌发病率是以淀粉类食物为主食的中国人的4倍。

  所谓淀粉类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大米、玉米、小麦等,以及根茎类蔬菜,如土豆、山药、薯类等,此外,还包括各种豆类和香蕉等含淀粉比较多的水果。

  c、限制肉类摄取通常食用脂肪含量高的人体重比较高,患癌几率比一般人要高。因此,应尽量选择低脂的食物,尤其要限制动物性脂肪。

直肠癌的治疗 直肠癌的症状 肠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