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做这些事情让你身体更健康(2)

  三伏天需要注意事项

  1、不吃冷饮

  夏天对于孩子来说,好的降温方式就是吃冷饮,其实不然,冷饮吃多了,会造成肠胃出现不适症状,造成腹泻是常见的症状。

  另外,在吃冷饮的时候,还会对咽喉部位的血管造成较强的刺激,引起剧烈的收缩,造成咽喉部位血液流通不畅。

  吃冷饮看似能够降热,却会影响到身体正常的排汗。排汗属于身体的自然反应,能够把毒素排出体外,要是经常吃冷饮会造成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体内的毒素无法彻底的排出,影响到身体的调节。

  2、少喝酒

  喝酒是应酬过程中不可少的事情,不论是白酒还是啤酒都是交际的一种方式,但是,在夏天好就不要喝酒了。

  以白酒来说,喝多了容易造成身体水分蒸发加快,出现脱水是常见的情况;而啤酒要是喝多了,往往会造成结石、痛风的发生,容易伤害到身体。

  3、不要洗冷水澡

  不少人在夏天喜欢洗冷水澡,认为这样对于去热有很好的帮助,其实不然,洗冷水澡,会伤害身体。

  冷水淋到身上会造成皮肤受到很强的刺激,通过神经的反射,会使得皮肤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影响到正常去热。另外,洗冷水澡容易造成风寒湿邪在经络中堆积,容易让人产生关节炎、风湿病。

  4、不要睡在地板上

  温度高的时候,不少人会在地板上铺一张凉席,就这样睡下了,这样睡觉,容易伤害身体。地板上湿气极重,在睡觉的时候躺在上面会容易患上风湿病、关节疾病。

  好的方式还是睡在床上,铺上凉席,这样能够避免湿气进入到身体中。

  以上就是在三伏天里如何养生的相关介绍,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采取科学的方式,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伏天吃什么好 三伏天如何养生 三伏天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