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体质保健方法也不同 胖子瘦子看过来

  胖、瘦有时只在一念之间,其中对于一些喝水都长膘的胖子及咋吃都不胖的瘦子来说,内心都是相当崩溃的。虽说,一胖一瘦只是在体型上有所差异,而从中医的观点来说,都是自身体质出现问题的体现。那么胖子和瘦子该如何养生保健呢?

  胖子养生的方法

  1、饮食补虚

  不少胖子虽然肉比较多,但是身子骨比较虚弱,且多为气虚。而通过饮食补虚便是极好的方法。其中,白萝卜、山药等具有健脾补虚的食物便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同时,饮食需有规律,万不可暴饮暴食。

  2、运动祛湿

  老话常说:“胖人多湿”,当体内脂肪堆积的时候,湿气则易造成气血不足症状产生,于是体内的废物便不能及时排出,如此形成恶性循环,加剧体内湿气产生。

  且“湿是百病之源”,因而为了更好达到防病目的,做好祛湿是很关键的。其中加强运动锻炼便是祛除体内湿气的好方法!所以希望各位胖子们,一定要迈开腿,多运动,通过锻炼促进身体出汗,进而使得体内的湿气通过汗腺排出,既是强身健体的好方法,同时还能有效祛湿哦!

  3、没事多拍手

  从中医理论来说,胖子多数为阳气偏虚之症,而经常拍手便能有效改善。因为在手部上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

  在拍打手部的过程中能对穴位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进而促进全身气血的快速运行,达到升发体内阳气的作用,这对于阳气虚弱的胖子产生不错的补益效果。

  瘦子如何保健

  1、饮食清热降火

  中医认为,瘦子多为阴虚火旺之症,因此做好祛除内火事项是很重要的,其中在饮食中可以多食百合、苦瓜等具有清热降火功效的食物,此外不宜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内火的产生。

  2、增强锻炼

  体型瘦小的人群,皮下脂肪比较少,身体比较虚弱,正所谓体弱则多病,而通过加强锻炼则是极好的增强肌肉、提高身体体质的有效方法。

  3、按摩养脾胃

  对于一些体型偏瘦的人来说,尤其是无论怎么吃都不长肉的瘦子,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肠胃机能受损,不能充分对食物养分进行汲取而致。

增强体质的方法 瘦子如何保健 胖子养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