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张超全的体质食疗单

  每个人都是不同体质的,不同的体质我们就要吃不同的食物,所以说在饮食上我们还是要有一定的讲究的。

  气虚体质患者适合吃什么

  1.栗子

  栗子可以补血、补肾、补脾等,作用很大,对于气虚患者的治疗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2.山药

  山药是一种食材同样也是一种药材,中医理论上认为山药是可以补气的,并且还能补肾养阴,效果很不错,适合脾胃虚弱和腹泻的人群食用。

  3.红枣

  众所周知,红枣是可以补血的,同时也能调养脾胃和安神,对于脾胃虚弱和气虚的患者来说吃红枣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阳虚体质适合吃什么

  1.韭菜

  阳虚的患者适合吃一些温性的食物,韭菜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韭菜食味甘温,有补肾益阳、散血解毒的功效,既能暖胃又能增进食欲,效果是很好的。

  2.大葱

  大葱是温热性质的一种蔬菜,但是我们吃大葱的时候要适可而止,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不然会伤害到肠胃。

  阴虚体质适合吃什么

  1.狗肉

  狗肉性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并且还能温肾助阳,所以说阴虚体质的人是适合吃狗肉的了。

  2.芝麻

  芝麻也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尤其是治疗阴虚之人腰酸腿软和头晕耳鸣等症状,效果是好不过的了。

  3.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性温、味甘,有补肾和补肺的作用,是一种平补阴阳的名贵药材,适合阴虚患者服用。

  痰湿体质适合吃什么

  1.大蒜

  大蒜能有效祛湿,并且还能健脾养胃、益肾宣肺、消肿利水、清浊解毒,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大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2.苹果

  苹果性味甘凉,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并且还能润肺化痰,苹果还有止泻的作用,多吃可以祛湿。

  血瘀体质适合吃什么

  1.山楂

  山楂可以用于血瘀体质的治疗,并且还能缓解慢性心脑血管疾病,舒肝理气,效果甚好。

  2.玫瑰花茶

  玫瑰花瓣泡成的玫瑰花茶有理气解郁的功效,这种茶还能活血化瘀,效果很好。

  湿热体质适合吃什么

  1.梨

  梨可以润肺化痰,非常适合肺燥咳嗽的人,而且湿热体质的人也非常适合吃梨。

  2.橙子

  橙子能化痰止咳,对于身体是湿热体质的人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平和体质适合吃什么

  1.鸡肉

  无论是喝鸡汤还是吃鸡肉,能有效的滋养五脏,补益气血,效果是很不错的。

  2.南瓜

  平和体质的人适合多吃一点南瓜,可以益气生津,健脾养胃。

  不同体质的人身体健康状况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来判断自己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平和体质养生 痰湿体质吃什么好 阴虚体质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