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做好这件事防病还延寿

  现在这个天气,中午一旦不休息下午肯定是一点精神都不会有的,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给自己一个睡午觉意识的,只不过大多数人中午的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休息,要么就是利用中午难得的放松时间来浏览自己喜欢的信息,或者是抓紧时间看一看电视剧,其实中午好的养生方法,还是睡午觉。

  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如今,对于不少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工作了一个上午,在中午的时候如果能好好休息一天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能趁着这个时间让身体好好放松一下,无疑是美好的,对于下午的工作也有了一个充电的作用。

  午休,指的就是中午时间的休息,可以带来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放松,它是和夜间的睡眠一样的。

  午休的好处

  1.提高下午工作效率

  午休不仅可以消除白天工作的紧张,而且还能消除烦躁并且保持我们良好的情绪,另外,午休还能有效的弥补由于夜间失眠造成的影响,所以说,中午午休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2.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每天午睡十分钟到三十分钟,可以让冠心病的发病率减少30%,而且研究者也认为,地中海各国的冠心病发病率较低,与当地人们的午睡习惯是分不开的。

  而很多其他国家的人,是没有午休的习惯的,所以这些国家的人民冠心病的发病率就比较高,其原因就是缺少了午间的睡眠。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午睡是可以让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的提高的,而且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4.提高免疫力

  中午一点钟的时候是人们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期,这个时候我们睡个短短的午觉,或者是单纯的趴在桌子上闭一会眼睛,就能有效的刺激到我们身体内的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的活跃性。

  5.降低血压

  如果工作压力大的话,会让人的血压升高,这个时候如果午睡休息片刻,就会有效的降低血压,保证身体健康。

午休的好处 午睡的重要性 午睡睡多久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