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的好处 晚上做这姿势越到位身体越强健

  大家知道晚上经常做那些姿势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健吗?其实就是拉筋,拉筋的好处不言而喻,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而拉筋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掌握好了好处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拉筋养生应该怎么做才比较好吧。

  常言道“筋长一寸,寿长十年”,每天坚持拉拉筋,保持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葆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接下来介绍几种在办公室、公园都可以随时活动随时舒坦的简单舒筋方式。每个人在运动时都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每个动作不限制次数,觉得舒服就行。

  一、一手抓着另一只手的胳膊肘,向着头部方向缓缓内拉,千万不要猛拉。动作中配合做均匀呼吸,停留时间15-20秒,然后换另一侧进行重复动作。

  二、两手放到被收互抓,慢慢将手臂往上抬高到舒服的部位,然后保持这个姿势,动作中配合做均匀呼吸,停留时间10-15秒。

  三、两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弯,一手向上伸直衡越头部向外伸展,另一首自然放于腹前,腰部向外弯曲伸展,动作中配合做均匀呼吸,停留时间10秒,然后换另一侧进行重复动作。

  四、单脚站立,抓住另一脚的脚踝,然后慢慢往后拉到臀部,注意骨盆不要倾斜,同时保持躯干的直立,动作中配合做均匀呼吸,停留时间15-20秒,然后换另一侧进行重复动作。

  以上几个动作运动的具体次数可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每个动作不限制次数,觉得舒服就行~

  1.对于有一定年龄的人来说拉筋有利腰腿痛,排毒素,正所谓“骨正筋柔,气血自流,就是通过拉筋来达到的。而拉筋是可以通过怕打来实现的。

  2.对于成长期的人来说拉筋可以巩固身体的各方面发展,还有利于身体的韧带的调节。

  3.对于年幼的人来说可以提高身体的素质和身体的成长,对于身高的发展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拉筋与压腿、瑜珈、牵引、舞蹈的区别

  1、 其大区别是,拉筋简单、有效,即学即会,对绝大多数各类腰、背、腿痛症患者,可一次性当初见效,可谓立竿见影。

  2、 适用面、普及面很广,男女老少皆宜,家里、办公室皆可,防病、治病、健身皆有效。

  3、 牵引、跳舞、压腿、瑜珈均处动态,容易失控受伤,惟拉筋处于静态,且拉筋时间和强度可自己掌握,无论仰躺还是站立式拉筋都不会转动腰部和关节,所以不易拉伤,安全指数较高。

  4、 拉筋法将筋拉得更彻底,将从颈椎到腰背、膝后、脚跟、髋关节及大腿内侧的筋全部拉开,对全身病灶和不通的经络有“地毯式轰炸”的扫荡作用。而其它运动多只拉开局部的筋。

拉筋养生 拉筋的好处 拉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