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症状 女人这部位寒气太重老得快(2)

  2.脸色无光泽

  体寒的人就算是皮肤像细瓷一样好也会显得没有光泽,且当体寒进一步加重后,脸上会有更多问题。

  3.影响生育

  这是麻烦的,体寒的人会比较难怀孕,子宫寒冷没有办法为胎儿提供一个佳的温床。

  体寒其实就是身体虚寒,在中医的角度对于病情分为:阴、阳、表、里、虚、实、寒、热8类,一个人虚并且寒那就更是怕冷,所以大的特征是怕冷,手脚冰凉。

  中医上叫“四逆”,即四肢厥冷,因为血液循环不能够到达四肢的末梢,所以血液供应不足手脚就会冰凉。

  再就是生个小病,比如我们平时感冒周期是7天,但是虚寒的人周期就要长一些;经期的时候腹部总是很痛,因为冷所以血液循环不通畅,造成堵塞,所以造成痛经。

  体力消耗的多了,就很容易感觉累,并且膝关节等地方容易伴有疼痛和疲乏;再就是体寒会造成睡眠质量差,失眠的原因很身体本身的素质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如果在严重一些,就会经常想吃凉的东西,比如凉饭凉菜,冷饮,冰淇淋等,肚子经常会胀、便秘、嘴巴里容易口腔溃疡、月经时痛经加重,经期拖延,并且血流不通畅,会明显减少,贫血等这些都是体寒加重的表现,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饮食了。

  严重的时候,小便的时候经常不容易排出,下半身浮肿,经常性的胃胀,肚子胀,感到疲惫,没有精神。

  休息一晚上手脚仍然冰凉,趴一会或者稍微放松会手脚会经常发麻,这些都是体寒极其严重的症状了,就必须赶紧食补或者药物调理了。

  极其的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都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可以自制生姜红茶,市场上面现在也有很多生姜类的红茶、姜茶等,买来些喝也不错,自己也可以动手做;每天喝三四杯,不仅可以调理寒性体质,而且还有利尿的作用,能够改善皮肤,制作方法:生姜切丝,放入泡制的红茶中,加入红糖(不能添加白砂糖)或者暖性的蜂蜜(如枣花蜜、枸杞蜜等)来增加甜味,在火上煮沸即可。

  不能喝过多的水,盐分摄入太少也不可,都得适量。也可以去看下中医,中医会根据不同的体质进行调理,重要一般到一段时间能够见效,可以多吃几个疗程。

体寒怎么办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