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子那地方竟特容易痒(3)

  因为这种刺激性气味和狐狸肛门排除的气味相似,所以又被形象地称为“狐臭”。其中腋下体味有代表性。

  人的腋下细胞间隙如果异常增大,会导致腋下分泌物通过扩张的细胞间隙渗透到大汗腺而被排出体外,这些分泌物与腋窝表面的细菌发生酵解,就产生了腋臭。

  腋臭说不上是医学意义上的疾病,只是一种症状,但却被认为是皮肤科中带给人们困扰多的症状。

  常常给患者尤其是青春期女孩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有时甚至会严重影响正常的社会交往。

  尤其是女性的体表分泌腺比男性多50%以上,这些腺体绝大部分集中在乳房、腋窝、肛门以及肚脐四面,常使女性身体局部产生湿润、暖和的环境,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地”。这些局部微生物是可以通过亲密接触、内衣等途径传染的。

  腋窝,俗称“胳肢窝”,位于肩下方、上臂与光壁间凹陷处。

  腋窝皮层富于汗腺,且有丰富的脂肪组织,并有支配上肢的重要神经血管通过。腋窝内还有淋巴结群汇集上肢、胸壁和背部浅层的淋巴腺。

  由于腋窝蕴藏有丰富的血管神经、淋巴结和脂肪组织,按捏后会发生以下几种功效。

  (1)调气和血,解疲止痛。

  (2)促进体液循环,使全身器官享受多养分和氧气。

  (3)增强食欲,提高消化能力。

  (4)增加肺活量,提高呼吸系统功能。

  (5)使体内代谢产物中的尿酸、尿素、无机盐及多余水分顺利排出,增强泌尿功能,并使人体外生殖器官和生殖细胞更健康。

  (6)还能缓解“心痛”,对手臂疼痛也有一定疗效。

  按捏方法:左手按右腋窝,右手按左腋窝,左肘在上。运用腕力,带动食、中两指有规律地捏拿腋下肌肉3-5分种(至少100次),按捏时两肘要略抬高,切忌暴力勾拉。

  结语:腋下是人们在日常活动中很少触及的部位,更不会有人想到按摩它竟能治病。其实,无论中医还是西医,都很重视腋窝的,如果腋窝老是发痒的话,就要搞清楚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及早治疗及早好。

拍打腋窝的好处 腋窝下 腋窝出汗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