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霉菌病 身子这地方发霉竟会特别痒

  现在已经入秋,感觉空气都开始变得干燥起来了,很多人都会感觉身体的每一寸好像都缺水似得,各个地方也都出现问题了,耳朵也是其中一种,很容易出现瘙痒感的,如果一个不慎,深知而会导致耳朵被霉菌侵袭,从而“长霉”,这些究竟是怎么回事的呢?来一起看看吧。

  哪些原因会导致耳内瘙痒呢?

  1.耳霉菌病和耳耵

  大家都知道,霉菌很容易在温热的亚热带、热带环境中孳生。而外耳道因为不易被阳光照到,且常因出汗、进水导致潮湿,很适合霉菌在耳中生长而造成“耳霉菌病”。

  如果合并有耳道发炎、耳膜发炎或是耳膜穿孔流脓、耳垢堆积,更易使霉菌大量生长,引起耳朵发痒、耳朵痛,甚至耳鸣、重听等症状。

  耳道皮肤过敏或是受到发炎分泌物的刺激而造成耳道湿疹等皮肤病变,亦是发痒的可能原因。

  2.鼻炎

  鼻炎也会引起耳朵内瘙痒?这是真的。因为在生理结构上,耳鼻喉是相通的,耳朵痒是因为致病菌感染耳朵。鼻炎得到治疗后,并发症也会有所缓解。

  3.耳内太干燥

  然而,大部分的痒,耳朵却都非常干净,耳道清洁溜溜,非但没有霉菌、致病菌,更不见任何耳垢。

  事实上,耳道皮肤太干燥也会痒,就像身体本身皮肤经常“使用肥皂洗浴后变得干涩导致发痒一样”,原来耳垢的油脂也有一些止痒的效果。

  耳朵痒如何止痒呢?

  1.“掏耳朵”不是止痒之道

  耳朵痒不是病,痒起来却叫人受不了,尤其在三更半夜常会痒醒,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人在想你?还是有其他原因。

  有些人视掏耳朵为一大乐事,一天不掏耳朵就觉得浑身不大对劲,每天用各式各样的工具掏耳、洗耳,但是稍不小心就可能会影响破坏内部组织,引起发炎。当瘙痒时间长次数频繁的时候,不建议直接用硬物掏耳朵。

  2.酒精止痒法

  大家不妨试试小编介绍的方法:用棉签蘸一点75%的酒精,轻轻搽抹外耳道。不仅止痒,还可有效杀菌消炎。但是,当瘙痒感频繁且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耳科就医。

掏耳朵 耳耵栓塞 耳霉菌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